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人文社会科学分论坛

 

论坛简介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主论坛专题报告会分论坛学术研讨会人才洽谈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卓越2025”人才引进计划的实施汇聚全球英才。

 

人文社会科学分论坛学科领域设置

此次人文社会科学分论坛定于2017年6月2日在复旦大学举行。

涉及学科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金融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学等。

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会。

 

申请条件

1)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具有海内外一流高校博士学位,在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从事学术研究,已有独创性科研成果、具有突出学术潜力的青年优秀人才;

3)有意通过我校申报国家“**计划”青年项目、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的潜力人选,以及有意申请我校“卓越2025”人才引进计划的青年杰出人才。

 

申请方式

登录复旦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www.hr.fudan.edu.cn/,在“下载专区”下载论坛注册申请表,填写完成后于2017年4月15日前邮件发送至ghforum@fudan.edu.cn完成参会申请。管理学领域青年学者的申请邮件请同时抄送管理学院师资办邮箱:hrfdms@fudan.edu.cn。学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于2017年4月30日前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相关费用

受邀学者论坛期间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并提供交通补贴。

日程安排:

6月1日全天 报到;

6月2日上午 分论坛开幕式及专题报告会;

6月2日下午 各学科学术研讨会及人才洽谈会;

6月3日 离会。

 

联系我们

论坛联系人:纪红梅

联系电话:+86-021-65641015

联系邮箱:ghforum@fudan.edu.cn

 

管理学领域青年学者请同时联系管理学院

学院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86-021-25011470

邮箱:hrfdms@fudan.edu.cn

管理学院网站:http://www.fdsm.fudan.edu.cn/Aboutus/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目前设有8个系:财务金融系、产业经济系、管理科学系、会计学系、企业管理系、市场营销系、统计学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

 

 

复旦大学简介

 

 

    复旦大学始创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1917年定名为复旦大学。上海医科大学前身是1927年创办的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1932年定名为上海医学院,1985年改名为上海医科大学。2000年,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复旦大学,进一步拓宽学科格局,增强办学实力,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2009年6月,经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复旦大学成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复旦大学有着一批传统的文、理、医优势学科,各个学科均衡发展,各具特色。近年来,各个学科不断加强整合与交叉,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的优势,推动新兴学科发展,进一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步伐。

 

目前,学校设有本科专业70个,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5个。

 

学校有1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前1%,其中,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进入全球1 ‰。学校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1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9个,入选上海市Ⅰ、Ⅱ类高峰学科7个。有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3个,卫生部重点实验室9个,总后卫生部重点实验室1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15个,上海市工程研究中心4个;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9个,中国研究院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首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处落户复旦。学校在QS、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最新排名分别居世界第43、第121位,均位列内地高校第3位。

 

卿云缦缦,光华灿烂。建校一百一十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文明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为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

 

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复旦大学,共创世界一流。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简介

 

 

商学历史悠久

走过一个多世纪的复旦大学是我国最早设立工商管理教育体系的高校,早在1917年就创设了商科,并在1929年正式成立了商学院。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工商管理学科教育中断。改革开放之后,复旦大学率先恢复管理教育,1977年开始招收管理学科专业学生,1979年成立管理科学系,1985年恢复组建管理学院。2017年,复旦大学迎来创立商科教育100年。

 

学科体系完整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壮大,学院目前设有8个系、24个跨学科研究中心(所)。学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2个(含自设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7个(含自设硕士点)。本科专业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其中1个与经济学院共同设立)。产业经济学为全国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全国重点(培育)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2010年,学院又相继开设了财务管理和金融工程管理2个硕士项目、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开设工商管理学博士(DBA)项目、以及复旦大学-台湾大学合作EMBA项目。2014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伦敦商学院联合开办了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项目(Global MiM)。

 

师资力量雄厚

截至2016年12月,全院共有教师149人,其中教授56人、副教授61人。95.3%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取得境外博士学位的有56人,占总人数的37.6%。

 

科研实力突出

学院各专业和研究方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积累了一批优秀的学术专著、论文和专利,培养了一批卓越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了十几个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团队。在UTD的“商学院科研排名”中(THE UTD TOP 100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 RANKINGS 2012-2016)位列全球第96位,亚洲第9位,大陆第一位。

 

优秀人才辈出

学院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深造,培养了一批批管理精英。截至2016年12月,学院有在读学生5269人,校友达41000余人。高级管理人员发展中心暨复旦管理咨询公司2016年全年累计培训5000余位学员,迄今为止共计超过34000名企业管理者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