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挪威日”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2017年4月8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挪威日”嘉年华成功举办。当天,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到访复旦大学,出席了“挪威日”嘉年华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和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共同按下启动球,拉开了“挪威日”的序幕。复旦管院院长陆雄文主持了“挪威日”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索尔贝格在校长许宁生、校长助理周亚明及院长陆雄文的陪同下参观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挪威日”活动现场。

今年的“挪威日”嘉年华活动由复旦-BI(挪威)MBA项目牵头举办,包含主题演讲、校友沙龙、传统文化表演、特色美食品尝等环节。

 

主题讲座 深入对话

首届国际文化节“挪威日”上午场的活动由一系列主题讲座组成。上午的活动中,挪威企业联合会会长Kristin Skogen Lund和BI挪威商学院校长Inge Jan Henjestad对话挪威创新。 挪威创新署旅游总监Bente Bratland Holm和佐敦船舶涂料东北亚区域总监Morten Sten Johansen分别发表主题为“Norway: powered by nature”和“JOTUN - A Norwegian Success in China”的演讲。

嘉宾们一致认为,挪威与中国两国的经济关系,已经有了巨大的增长,挪威方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同时,挪威也将不断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为中国的投资者和企业提供更多机会。

挪威创新署旅游总监Bente Bratland Holm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挪威。在演讲中,Bente Bratland Holm从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两个方面介绍了自然对挪威的馈赠。她特别提及,来自中国的游客,在人数和人均日消费额方面皆遥遥领先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

佐敦船舶涂料东北亚区域总监Morten Sten Johansen具体介绍了佐敦集团这一挪威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果。对于未来,他们希望能够持续发展、壮大企业,增加在产能方面的投资,提高效率,在与中国建立长期有效的商业合作关系的同时,保持自己强有力的企业文化传统。

 

游戏互动 异彩纷呈

下午场的嘉年华活动主要由美食品尝、现场表演、游戏互动、校友沙龙、企业专场组成。在学院内,师生校友既可参加“篮球2对2对抗赛”、“桌上足球赛”,挪威传统游戏“土豆运输机”等活动,还有机会品尝三文鱼、华夫饼、巧克力、香肠、饼干起司等北欧特色的美食。挪威音乐家现场带来小提琴演奏、歌唱表演,院区内装饰有浓厚挪威气息的邮寄亭、装饰画,为当天的活动更添一份挪威气息。

与此同时,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也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友邦堂内,举办了三个主题沙龙。

由陈红明(Minnie Chen)校友主讲的“葡萄酒文化带来的品质生活”主题沙龙中,她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一些基本的葡萄酒礼仪并推荐了葡萄酒搭配的小技巧。在“The Meaning of X-sport 与卓越为伍,塑造更加卓越的自我”主题沙龙中,谢克辉(Sam Xie)校友和马春燕(Elaine Ma)校友展现了商学院戈壁赛的传承精神。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极限越野经历与从极限运动获得的乐趣,分享了跨越极限对于他们个人的意义。杨汉平(Jim Yang)校友通过“我的‘摄影’心路历程——色彩还原、影像还原”主题沙龙,分享了他与摄影的故事,他向参加者讲述了相机发展的历史,并指出成功摄影的评判要素与内外动因。

在企业专场活动中,五家挪威参展企业分别用15分钟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文化、发展过程与成果,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穿插其间的幸运大抽奖使得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带有挪威特色的礼品也为此次“挪威日”嘉年华的参与者留下了一份珍贵的记忆。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复旦-BI(挪威)MBA项目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