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硕士招生宣讲会北京站顺利举行

2017年4月14日,我院2017年硕士项目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宣讲会吸引了近200位来自北京及周边地区各大高校的学生参加。前中金公司上海总经理、现中金智德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兼董事单俊葆校友、本硕博教育中心主任密凯、职业发展中心助理主任童艳庆、伦敦商学院高级招生经理Aram Karakashian和校友、学生代表出席了宣讲会。

晚七时许,招生宣讲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本硕博教育中心主任密凯对学院四个硕士招生项目以及2017年的招生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包括管理学院的概况、国际化的培养模式、优质的师资配备、庞大的校友资源等,还针对各项目分别介绍了企业实务课程和模拟实盘投资大赛,合作办学模式,海外交流以及就业情况等。

随后,中金智德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董事单俊葆校友做了题为“投资银行与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演讲,介绍了投资银行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情况。单俊葆校友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广义和狭义的投资银行概念,投资银行的业务模式的转变、未来的发展趋势,求职者的所需技能以及相关职位的筛选条件等。对于同学们较关心的求职问题,单俊葆先生认为,“对于有志于服务于实体经济,希望参与到一级市场业务的同学,投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还提醒同学们,“做好投行,不只用脑,还要用心,‘不用扬鞭自奋蹄’的人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单俊葆校友还提到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双峰叠加”的投资结构特点,给未来的年轻人提供了很多大展拳脚的机会。

宣讲会上,来自伦敦商学院的高级招生经理Aram Karakashian对GMiM项目的海外部分做了细致的介绍。从伦敦商学院的整体概况、GMiM项目的学习和教学模式、项目申请学员的选拔机制、伦敦商学院强大的资源以及加入GMiM项目所得的收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职业发展中心助理主任童艳庆从学业、职业和人生的选择规划,职业发展中心的情况以及全面的职业生涯培养体系三个方面介绍了复旦管院逐渐完善的职业发展平台。童老师启发大家在求职过程中做出更优选择,找到兴趣所在,并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在校友分享环节,DDIM项目2015届校友、现任青桐资本投资经理的陈梅一用三个词总结了她在DDIM项目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国际化、金融化和自由化,并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未来一定要从事自己最喜欢的职业,以实现个人目标的最大化”。

GMiM项目2015级学生代表、现已签麦肯锡的薛尔凡在宣讲会上分享了他选择GMiM项目的理由:在现有的国内的双学位项目里,GMiM所提供给大家的独一无二的课程设置、国际化的学习生活体验、以及两院提供的强大的职业发展平台,帮助他最终成功加入了麦肯锡公司。

宣讲会最后是Q&A环节,虽然时间已晚,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面对纷纷举手提问的同学,嘉宾、老师以及校友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问题主要集中于夏令营中各项目的申请条件、考核标准,以及进入管院后的学习生活如何规划等。

截至4月16日天津站宣讲会落幕,复旦管院全国宣讲路演及预录取活动已全部结束。距离第一轮夏令营报名截止4月26日还有10天时间,热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的申请,让我们相约今夏复旦管院夏令营!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