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一行访问意大利合作高校 续签DDIM项目合作备忘录

近日,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一行来到意大利,先后访问了位于米兰的博科尼大学(Bocconi University)和位于罗马的路易斯大学(LUISS University)。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朱畴文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陪同。

早在2005年,中意两国教育部部长签署关于合作开设“中意高校项目”备忘录,由复旦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和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共同合作开设管理学双硕士学位项目(DDIM),旨在培养具有多元化背景、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管理学领域新生力量,帮助学生全方位掌握先进管理理念、熟练运用当代管理手段,进而成为具有扎实管理理论知识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该硕士课程为两年制,学生们在博科尼大学的米兰校区或路易斯大学的罗马校区和复旦大学分别学习一年时间,同时获得两所学校的硕士学位。十余年间,该项目见证了超过500名毕业生完成他们的学业挑战。

访问期间,许宁生校长分别与博科尼大学校长、意大利政府前总理Mario Monti,路易斯大学校长、意大利政府司法部前部长Paola Severino及他们的行政和管理团队开展深入交流。两校校长均对首次到访的许宁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教育、科研及国际化等情况。

许宁生表示,希望在合作建设双学位项目的基础上,加大与意大利两所院校的合作力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学生交换、科研合作、共同举办学科双边/多边研讨会等。许宁生介绍了复旦大学重点学科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设在哥本哈根的复旦-欧洲中国研究中心和新成立的中国-欧盟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2005年,中意两国教育部长共同签署“中意高校项目”备忘录。复旦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和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共同合作开设了管理学双硕士学位项目(DDIM)。2011年,DDIM按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要求进行招生和培养管理。

DDIM项目学制2年,学生第一年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完成部分课程,第二年赴意大利两所大学完成选修课程和论文答辩。该项目的中国学生不收学费且获得高额游学奖学金。项目申请者以应届生为主。

2016年,DDIM项目十周年庆典。来自海内外约250名DDIM校友和嘉宾济济一堂,共同欢聚,见证了时光荏苒中三方院校历久弥新的友谊、合作与发展。其中约60位意大利校友专程来校参加此次庆典活动。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7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