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学讲堂:外资银行本地法人化十周年:机遇与挑战

 

主题:外资银行本地法人化十周年:机遇与挑战

时间:2017年6月5日(星期一)18:00-20: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一楼友邦堂(国顺路670号)

语言:中文

主讲嘉宾:林伟中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长

主持人:孙  谦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系主任

座谈嘉宾:林伟中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长

              孙  谦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系主任

        韩圣海  第一财经陆家嘴杂志主编

主讲嘉宾简介:

    林伟中先生具逾30年银行工作经验,其中逾20年内地业务经验。曾任汇丰集团英国总部、亚太区、香港以及內地等不同范畴担任要职,包括香港上海汇丰银行驻北京首席代表,与及汇丰伦敦总部欧洲区中国业务顾问等,涵盖企业银行、项目融资、风险管理及环球银行等多个领域。在加入恒生中国前,林先生为汇丰银行(中国) 有限公司环球银行中国区常务总监。

    林伟中先生于2012年1月加入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中国”),任职企业及商业银行业务拓展主管,同年3月任副行长。在被任命为恒生中国行长之前,他担任常务副行长一职,负责银行区域营运与管理。自2013年8月起,担任恒生中国行长一职;2014年1月升任副董事长兼行长。

    林伟中先生在内地及香港曾担任多项社会公职,曾领导香港银行公会属下的筹备委员会,在港建立商业信贷资料库;亦曾担任上海银监局新巴塞尔协议外资银行的咨询委员会召集人,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的创始人之一,并曾任该会主席。

    林伟中先生于1959年出生,1982年于香港中文大学毕业,获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主旨演讲引言:

10年前,媒体用“狼来了”来形容“享有国民待遇”后的外资法人银行,10年后又用“失落的十年”来概括这个行业的整体发展。

10年中,中国的金融大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各地自贸区的复制推广,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的深远意义,CEPA补充协议下的互联互通,等等不一而足。而国际金融市场也发生了诸多起起伏伏的事件,影响着国际政治、经济、金融格局。

究竟应该如何客观看待这10年?究竟应该如何客观看待外资银行的发展与未来?

30+年经验的资深银行家将亲临复旦管院分享他的故事与见解。

 

如何参加: 

请点击我要报名,网上申请预约。

报名地址:我要报名

 

职业发展中心(CDO)

201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