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师•亦友:第十期校友导师项目圆满收官

万类竞绿时,为期一年的第十期校友导师项目迎来尾声。为感谢来自各界的校友导师对同学们的帮助与支持,校友中心与职业发展中心于6月11日下午在学院联合举办了“亦师·亦友”校友导师项目收官活动,近40位校友导师、80余位项目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纯慧老师对本期项目做了回顾,并展望了校友导师项目的未来发展。项目调查显示,通过近一年的沟通联络,校友导师不仅成为同学们职业发展上的良师,更多成为了人生成长的益友,导师和学生之间建立了“亦师亦友”的长期关系。

主题分享环节,1997级本科、野去自然旅行创始人兼CEO徐征泽校友分享了“探索自然·同道野游”的旅行摄影心得与经验。徐校友通过剖析自己从体育营销行业转向职业野生动物摄影师,再到创业成立全新自然旅行平台“野去自然旅行”(yetravel.com)的心路历程,以及他在印度、南非、北极等地区拍摄野生动物的经历,为在场的校友和同学们揭开自然旅行的层层面纱,一帧帧展现的生动画面使大家感受到大自然的激情与野性。自然旅行并不只是BBC、Discovery的特权,它越来越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动物园式的“野生动物”扭曲了人和动物、自然的关系,夸大了野生动物的危险性,事实上在自然中拍摄野生动物并没有想象中的危险。国外成功的自然旅行和野外动物摄影的运营模式证明了只有建立完善的生态旅游机制,秉持尊重动物和生态的理念,才能在用相机记录和传播大自然的魅力的同时,保护自然环境,实现生态旅游经济。徐校友还简单介绍了常见的动物拍摄主题(如动物情感、动物肖像等等)和拍摄精彩的自然动物照片的窍门。

本次活动特意采用抽签入座方式,让参与项目的同学不仅可与配对校友导师巩固情谊,还能够与其他各界校友导师结缘建立联系。活动中同时设有师生互动的“最美毕业照”竞选和“星火传承”小分享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介绍中,师生们纷纷拿起学院小萌熊组队合照,各自的朋友圈也瞬时五彩缤纷。现场另有8组师生团团圆圆齐聚收获了校名礼品,更有3位校友导师和同学主动分享了项目中的成长故事收获了学院小萌熊。

整场活动在众多校友导师和同学的支持下掌声不断,第十期校友导师项目在集体大合影中圆满结束。本期项目虽已结束,但师生情谊常在,相信在校友导师与同学们、校友中心与职业发展中心的多方努力下,校友导师项目会越办越好,创造学院校友与未来校友间更大、更深入的交流分享平台。

职业发展中心

校友中心

2017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