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级复旦MBA秋季班毕业五周年返校

2017年7月1日,逾150位2009级复旦MBA秋季班的同学回到母校,追忆当年,憧憬未来。我院陆雄文院长、MBA项目主任祁新娥老师、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校友返校聚会活动,与校友们分享学院最新发展。

五年后重聚,最容易引人感叹的就是改变。从厦门、成都、深圳各地赶来,从个人生活聊到职业发展,老同学相聚,总有说不完的话。

班会结束,校友们来到史带楼前草坪,身着不同颜色的纪念T恤按班排序,用一张炫丽的大合影重现了当年Orientation的彩虹方阵。坐进友邦堂,一条管理学院新院区的纪录片将大家对于母院的热情进一步凝结激发,也拉开了此次2009级复旦MBA秋季班年级返校的仪式环节。

陆雄文院长对着满堂青春又整齐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分享了自己和管理学院这五年的变化:“通过全院上下教职员工的努力和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学院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可喜的成绩。管理学院新院区的建设为学院尽快迈向世界一流商学院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明年新院区即将落成,欢迎校友们来新院区相聚。”

随后,MBA项目主任祁新娥老师介绍了今年MBA项目的发展,MBA项目创办26年来,从1991年的9位学生到2017年的近900位学生,MBA项目一直在不停地发展壮大,课程改革创新一直在路上,未来的MBA项目会始终朝着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虽然早已毕业,而校友们与学院的连接将一直延续下去。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老师向现场校友们表示:无论什么时候,学院校友中心将一直在校友们的身边,为校友们提供高质量、有趣味的“售后服务”。复旦商业知识中心助理主任王颖颖老师也随后介绍,学院近几年一直努力为校友们创建终身学习的知识平台,希望能为校友们提供有深度的商业知识。

随后,我院财务金融系孔爱国教授为校友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经济转型的制约与突破》,孔老师通过详细的数据和颇具幽默感的方式让校友们再一次感受了久违的知识盛宴,让学生们对中国经济转型有了更加全新的认识。

时光匆匆,聚会渐入尾声。一位校友表示,尽管目前大家在线上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但线下相聚却很难得。“非常感谢校友中心为此次聚会的举行付出的努力和各种筹备工作。我们相约毕业十年,一定要将更多的同学们召集起来,再返校园!”

 

校友中心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