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级本科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2017年7月1日,学院1993级全体本科校友在毕业20周年后返校活动顺利举行。来自企业管理、财务学、国际企业管理、会计学、管理科学、管理信息系统等六个专业的近70位校友在复旦校园度过了温馨而美好的一天。其中,国际企业管理和会计学的校友都是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学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各系代表教师薛华成老师、钱世政老师、李元旭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与校友们相聚。

活动由1993级国际企业管理的班长李俊校友主持。各个专业的同学在校期间曾经都有过不少接触,但是毕业后都是班级层面的交流,如今可以在学院组织的校友平台上重逢,机会难得。

陆雄文院长到场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为大家介绍学院这些年的变化。经过30多年的发展,管理学院已经是亚洲排名前十的商学院。在学术研究方面,管院在UTD发布的“商学院科研排名”中位列全球第96位、大陆第一位,较去年的99位进步了四位。在硬件方面,管理学院政立新院区预计明年竣工,并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开放型的管理学院。对于学生的发展,管理学院也非常重视,学院资助本硕博学生赴海外交流,而这其中的资金很多来源于校友捐助的学生成长基金。“管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长期以来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校友们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重返校园,学院的变化有目共睹,不变的是多年积淀的师生情。20年前的管理科学系系主任薛华成老师早早就到了现场,表达了对门下弟子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李元旭老师也表示,1993级本科生这一批学子赶上了中国发展最快的20年,希望大家珍惜现在拥有的,也祝福同学们的未来更加美好,心怀感恩、砥砺前行,追求更加幸福的生活。

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老师则为大家介绍了校友中心的各项工作,展示了校友中心是如何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他表示无论大家身在哪里、毕业多久,都是学院的一份子、都有机会参与校友工作,并希望借助校友平台始终让大家了解学院的动态。

除了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络,学院也在满足校友的多方面需要不断努力。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的王颖颖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近些年所创办的终身学习的平台,毕业不等于学习的结束,学习永远都不会太迟。

陈妍、秦艳蕾、杜剴、葛家瑞、高锋等校友也代表各班分享了重返校园的感悟:4年大学,20年社会,相比而言,这4年在人生中的分量更重,也更值得回味。即便过了20年,大家对于在校期间的生活还历历在目,回忆信手拈来。他们的发言引起了无数共鸣。

返校仪式的最后,各班代表向学院的老师们赠送了鲜花,表达了全体同学们深深的谢意和敬爱。午餐后,校友们重返复旦园,男生们还跨班组队组织了一场小型足球赛,在校园的球场里驰骋,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正如陆院长所言,大学时遇到的挫折如今早已经成为过眼云烟,20年后才真正成熟、懂得珍惜,当下就是最好的年代。

 

校友中心

2017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