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出席全球高端管理联盟GNAM组织五周年庆典活动

近日,全球高端管理联盟(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简称GNAM)在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举行了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并举行了一系列专题讨论。作为中国大陆地区两家加入该联盟的商学院之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参加了本次活动。

前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参加了本次活动的视频会议环节。他指出,全球化已经是当今世界不可阻挡的趋势,并表示对全球化的未来持乐观态度:“这是一条荆棘之路,可能会出现一些非常艰难的时刻,但是企业界比政治界更先知道需要采取的行动。”

GNAM29所成员学院的部分师生、校友、院长和董事共聚耶鲁大学管理学院,举行了一场以“全球化争雄时代的商业与管理教育”为主题的研讨会,探讨了全球化和管理教育相关的迫切问题,同时庆祝GNAM成立五周年来为管理教育事业带来的许多创新和贡献。

联盟学校遍及全球

GNAM是由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发起成立的全球性商学院联盟组织,目前已有29所成员学校,分布在世界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热点地区。不同于以往商学院之间的个体合作,GNAM旨在通过组建商学院之间的立体网络,进行多种层面上的资源共享,为教师访学、科研合作、案例研究、学生交流,搭建一个世界性的高端合作平台。联盟中的成员学校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分享教学经验、进行案例研究和数据调查、共同研究商学教育未来所面临的重要课题,从而进一步提升联盟成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工商管理教育的全球化提供卓然不同的崭新视野。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是中国大陆地区两家加入该联盟的商学院之一,并积极投入GNAM的各项事务与活动中。加入GNAM需要满足相当严格的条件,涉及教学资源、学生质素、对持续提升的投入、符合商业需求的课程设计等等。

优势联合互助互利

在全球化浪潮席卷世界的当下,世界各地最优秀的商学院结成教学与研究的共同联盟,互助互利,对于全球商业教育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专家表示,通过集合全世界最为优秀的商学院,倾听这些最有代表性、最集中的声音,能让商学院充分了解目前和未来工商管理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新的希望。同时,作为经济持续增长、发展后劲强大的经济体,来自亚洲的声音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作为中国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深谙亚洲经济与中国市场发展之道,在与其他世界各地的商学院进行全球性的讨论中,将会通过GNAM这一平台凸显自身的重要价值。而在相互的交流沟通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也将会得到来自世界各地优秀商学院的宝贵经验。

据悉,全球高端管理联盟将每年在成员院校所在国召开两次左右的联盟会议,联盟下设的四个分委员会通过平时沟通共同探讨深入开展学生交流、案例开发、课程合作的方式和内容。多元化、多角度的声音将激发联盟院校对全球商学院国际化发展的创新思路。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7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