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课堂 | 商业模式设计背后的博弈论思维

 

时间:9月5日 周二 19:30 - 20:30

主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 王安宇副教授

 

没有共享单车,也许我们都不知道原来颜色会不够用?

没有王者荣耀,也许我们都不知道原来人民日报还关注游戏?

没有内容打赏,也许我们都不知道原来直播吃饭也能赚钱?

从“你我”到“你们”与“我们”,从移动互联到智能科技,新思维与新业态不断涌现,不断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冲击了人们的大脑!

创新和乱象并生,新物种不断诞生,新玩家每天都在入场,然而,混乱终将归于有序,隐藏在这些现象背后是不变的商业本质。

从价值创造、到资源整合、再到价值分配,我们的商业行为是由一场又一场的博弈组成的,每场博弈都包括多个利益相关者,消费者、竞争者、上下游,乃至政府等等,每一方都会本能地为自己争取最大利益。但是,只有体现帕累托改进的商业模式创新才可能走得更远。创业者如何在商业模式设计时保持理性、采取最优策略?比如,

共享经济模式中,如何突破信用困境?

平台策略上,如何最大程度发挥网络外部性?

竞争关系中,怎样突破懦夫困境?

………

究竟,好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本质上有什么独到和共通之处?

第三期FBK直播课堂来啦!直播主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王安宇副教授将和大家聊聊那些商业模式设计背后的博弈论逻辑,让我们一起学习高纬度策略性思考,在各种商业模式设计时扩大胜算吧。

 

直播主讲:

王安宇,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教授,管理学博士,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创新与创业、博弈论与经营策略、宏观经济分析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刮风下雨、运动加班都无法阻挡的——

FBK夜课堂,系列直播来啦~

 

报名方式:

1. 扫码关注

2. 回复直播

 

 

FBK复旦商业知识

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