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中心举行CDO Orientation金融硕士专场

 2017年9月11日上午,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举办了CDO Orientation 的2017级金融硕士专场。来自我院金融硕士项目的六十余位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议程包括职业发展中心服务与职业发展培养体系介绍,并邀请了2012级金融硕士校友围绕职业发展与准备,与现场新生做了深入分享。

首先,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纯慧老师以2017 GMAC雇主调研报告开场, 分享了近几年金融硕士就业市场的发展趋势, 启发同学们对职业发展的思考。沈老师全面介绍了CDO为同学们量身定制的职业评测、咨询培训、导师项目、论坛、校企活动等多方位的职业培养体系,通过多种形式与内容的职业发展咨询, 协同各个系列的论坛讲座多维度的提升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 接着沈老师进一步对职业发展课程、职业课堂、对话职场、金融家之夜、企业参访、校园宣讲、校园竞赛做了详细介绍, 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活动将助力同学们梳理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职业发展中心高级顾问蔡宗国博士也围绕“职业发展规划”的话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启发了同学们要了解自己,追求梦想,做到“思辨、力行”。随后,职业发展中心的夏媛媛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新生首轮咨询的背景、目的及包含内容。依据学生的简历、职业发展调研结果及与学生一对一的咨询沟通,CDO的顾问与老师们将从多角度多方位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认知, 与同学们一起探索未来的职业方向及所需的职业准备。夏老师还为大家仔细讲解了如何写一份好的简历,并分享了金融硕士学生近三年的就业报告。

 在校友分享环节, 两位2012级金融硕士校友分别围绕自己所在的金融领域就如何从学生到职场的进阶,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

首先,华安基金产品部产品经理廖生暖校友从资产管理、公募基金的角度并结合行业案例,使大家对资产管理行业和公募基金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廖校友围绕公募基金公司的组织架构以及职业发展路径, 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投研板块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他以自身的经验建议同学们:以学习为重,实习贵精不贵多,多与同学和学长进行有效沟通;只有打下扎实的基础,才能够在未来不断变化的行业和环境中获得持续的竞争力。

随后,国泰君安证券债券融资部的助理董事周迪校友分享了自己在投行债券的实习求职经验,也从本行业的组织结构角度,详尽介绍了同学们感兴趣的承做、承揽和承销职能。周校友结合近年来自己的工作体会勉励大家:培养快速学习的能力,不断增强沟通技巧,建立拓展人脉,在求职方向上勇于试错,尽早确定职业目标,才能更好的实现从学生到职场的进阶。

在同学们持续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带着收获的喜悦,学生们将热情饱满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职业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服务,提供更多精彩的职业发展活动。

职业发展中心

2017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