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中心举行CDO Orientation DDIM和硕博硕士学生专场

2017年9月14日,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举行了2017年CDO Orientation DDIM和硕博硕士专场活动,近四十名2017级DDIM中国学生和2015级硕博项目硕士学生参加。

我院职业发展中心(CDO)主任沈纯慧老师做开场发言,抛出了关于如何确立职业方向、如何培养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的思考问题,并引出关于职业发展中心职能的介绍。职业发展中心通过职业评测、咨询培训、导师项目、论坛、校企活动等多方位的职业培养体系,通过多种形式与内容的职业发展咨询,协同各个系列的论坛讲座等多维度的提升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此外,沈老师进一步对职业课堂、学分课程、对话职场、金融家之夜、企业参访、校园宣讲、校园竞赛等活动做了详细介绍, 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活动将引导学生做好自我职业定位,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陈文韬老师作为学院CDO特聘高级顾问及职业班主任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的优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和职能,做最好的准备和发挥,将来才能寻求到良好的职业发展定位和方向。

接下来,职业发展中心的夏媛媛老师就“网站使用,就业报告,新生首轮咨询和简历介绍”做了分享。通过新生首轮一对一咨询,CDO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发现自我,并共同探讨未来的职业规划。

在最后的校友分享环节,波士顿咨询公司咨询顾问、2013届DDIM项目陈思校友和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跨境业务部高级经理、2013届硕博硕士乔睿校友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并逐一解答了在坐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

陈思介绍了自己读书实习求职等一系列的经历,强调其中一部分实习工作在她的职业生涯发展中起到的作用,并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选择职业方向及如何寻找实习或工作的实战经验。

乔睿则结合自身经历,就简历撰写、各类面试、实习选择、和职场经验等给出了详细而深入的回答,比如如何充分利用好工作学习之外的8小时,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等等工作体会。

至此,我院职业发展中心2017 Orientation 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职业发展中心将继续通过高质的服务和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长远的进步和成长。

职业发展中心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