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前沿论坛走进武汉:传统企业的战略转型路径

时      间: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14:00-16:45
地      点:东湖宾馆南山乙所二楼洪湖厅(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42号)
主      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特别支持: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支点》杂志社
媒体合作:FT中文网、楚新传媒

 

论坛背景
复旦管理前沿论坛将走进武汉,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MBA、MPAcc等项目《战略管理》主讲教授、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孙金云博士为武汉当地企业家、高层管理者厘清如何锚定战略转型路径,驱动传统企业实现“逆周期”成长。天风证券研究所所长、七度蝉联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电子行业第一名、复旦大学赵晓光校友,将从制造业纵向、横向扩张角度,深度分析工具性技术创新与产业投资机遇。

 

论坛议程

专家讲堂 
演讲主题:《传统企业的战略转型路径
演讲嘉宾:孙金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助理教授
                           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MBA/MPAcc等项目《战略管理》主讲教授
主旨演讲 
演讲主题:《三大工具性技术创新
演讲嘉宾:赵晓光   天风证券研究所所长、新财富白金分析师
                            复旦大学校友


 

嘉宾简介

孙金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助理教授
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MBA、MPAcc等项目《战略管理》主讲教授

孙博士是中国较早期介入管理咨询行业的实践者。十余年来,他带领复旦管理咨询公司(上海复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管理咨询团队,服务了包括欧莱雅(中国)、E-bay、上海贝尔-阿尔卡特、麦当劳、华东电网、上海仪电集团等200多家企业组织。目前,孙博士还担任多家企业的长年管理顾问、外部董事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孙博士专长于企业战略、创新创业等领域的研究,多年来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Academy of Management Perspective》,及《管理世界》 《经济管理》 《管理学报》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均有论文发表。孙博士还根据丰富的咨询经验编写企业管理案例20多篇,著有《战略转型》、 《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报告》(合著)等作品。

孙博士在近几年的研究中,密切联系中国的管理实践,提出了“复合基础观”、“模仿式创新”等适合中国企业的战略发展思路。孙博士还积极从事中小企业研究,在他的带领下,研究团队连续多年发布“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指数”“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指数”等多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赵晓光
天风证券研究所所长、新财富白金分析师
复旦大学校友

2010年至2016年连续七年摘得《新财富》电子行业分析师第一名。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硕士。曾任东方证券研究所资深分析师、中金公司研究部副总经理、海通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2014年3月加盟安信证券任研究所所长,研究团队曾经获得新财富本土最佳团队第三名。
 

复旦管理前沿论坛
复旦管理前沿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创办,是复旦大学最高端的管理论坛之一。论坛以国际化视野关注中国商业生态和企业群落,结合各城市的发展脉动和经济热点,邀请复旦名师、业界领袖与当地企业界人士、复旦校友共话变革之道,探讨企业转型、战略、运营、管理创新,产融机遇等话题。论坛已相继走进北京、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等沿海与沿江经济重镇,连接超过20,000人次的商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