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所、研究中心: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上海市教委德育处、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现已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项目的申报通知”(见下文附件),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动员做好本次申报工作,有关申报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申报时间。请申报人员在11月14日前完成申报并将打印好的申报材料送交文科科研处1号楼334室。逾期不予受理。

   2、提交材料要求:

(1)《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必须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申请书》一式7份,同时电子版材料发送至:wkkycghb@fudan.edu.cn

 

 

                                       文科科研处规划办

                                        2017年11月6日

联系人:左老师  55664304

 

 

 

 

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项目的申报通知

各高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研究,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水准、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决定开展2018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人员

二、申报主题

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研究

三、项目类别和成果要求

1.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重点项目应依据项目选题指南进行深度研究,拟立项10项,每项支持20万元;一般项目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取某一角度、某一侧面自主选题进行研究,拟立项30项,每项支持10万元。

2.重点项目成果原则上须提交专著,一般项目成果原则上有2篇高水平论文。所有公开发表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明“本研究项目受上海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资助”。

四、重点项目选题指南

1. 党的十九大主题的历史意义。

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3.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5.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6.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7.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8.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9.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

10.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申报人应围绕这十个方面主题,选取某一个具体题目,进行深度理论研究,并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出建议和决策参考。

五、工作要求

申报人需填写《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需经学校审核盖章。申报表一式六份,请于2017年11月15日(周三)前报送至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联系人:王振雷,64163945;邮寄地址:徐汇区茶陵北路21号1号楼101C室,邮编:200032),同时电子版材料发送至deyuzhongxin@126.com。逾期将不予受理。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确定最终立项名单。

附件《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项目申请表》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

上海市教委德育处

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