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武汉校友联络处正式成立

2017年11月12日,我院武汉校友联络处成立仪式圆满举行。学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企业管理系孙金云博士与武汉当地50多位各项目校友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感受温情的师生共聚时光。

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老师主持开场。武汉地处中国中部,是长江中游特大城市、湖北省的省会,更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学院在武汉校友约有百人,在各行各业发挥着积极力量,通过慎重考虑以及认真筹备,学院在武汉成立正式的校友联络处已具备了成熟条件。仪式上,学院各地方校友联络处、校友俱乐部校友代表也从各地赶来祝贺。

陆雄文院长现场致辞并作院情报告:今天在武汉成立校友联络处对于学院很有意义,这是学院在全球范围内的第15个地方校友联络处。学院在中部地区有了正式的校友组织,感谢武汉及周边校友给予的热情支持。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2017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4个项目全部位列全球50强。2018年,学院政立院区也将落成使用,这座标杆式的商学院园区将为学院迈向世界一流商学院提供强大引擎。

随后,学院孙一民副院长宣读武汉校友联络处第一届工作组名单,2011级复旦EMBA、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显荣校友将担任主任,由陆雄文院长为其颁发聘书并共同揭幕“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武汉校友联络处”铭牌,第一届工作组全体成员上台亮相合影。谭显荣校友最后作为主任发言:“感谢学院的信任,我将携手工作组其他校友努力搭建武汉校友之间的交流平台,组织丰富多样的校友活动,让校友们充分融合,产生更多的价值,助力学院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1日,学院各地校友联络处及校友俱乐部代表也借此时机来到武汉召开2017工作会议,一同商讨未来联络处及俱乐部工作事宜,对各项讨论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11月12日,学院管理前沿论坛走进武汉,我院企业管理系助理教授、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孙金云博士与天风证券研究所所长、新财富白金分析师赵晓光校友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围绕着《传统企业的战略转型路径》的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湖北日报》作为媒体支持单位,也对陆雄文院长做了专访和活动报道。

11月13日,陆雄文院长一行对盛隆电气集团进行了企业参访,与谢元德董事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度了解了这家企业独有的“群体老板制”模式及发展历程。

 

校友中心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