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职场”聚焦管理培训生

2017年11月16日,职业发展中心成功举办“对话职场”系列活动——管理培训生专场。本次活动邀请到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们的管培生项目的经历以及工作历程,并就职业发展相关问题为现场学生答疑解惑。

首先,来自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的陈依如校友讲述了她的管理培训生的职业经历。陈依如校友毕业于我院财务管理专业,毕业后加入壳牌管理培训生项目。对于同学们该如何选择管培生项目,她从行业状况、培训体系、公司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从管培生的选拔途径、考核标准、培训体系以及面试的各环节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该如何准备管培生项目。

第二位分享的是来自原微软全球管培生项目的洪蔚校友。洪蔚校友毕业于我院IMBA项目,毕业后进入微软全球管培生项目。洪蔚校友介绍了公司全球管培生项目的不同种类及招生要求、轮岗计划以及自身感受。随后对于如何申请,投递简历,面试过程等各个环节都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并分享了在微软工作历程中的经验和心得。“选择比努力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先去了解,做好职业选择。”

最后分享的是来自联合利华中国的余萍校友,余萍校友毕业于我院DDIM项目,毕业后加入联合利华市场营销管培生项目。她介绍了管培生项目的轮岗机制、培训体系、海外工作机会,分享了她的个人工作经历、职能责任的转换以及带给她的锻炼和提升。她从市场营销,财务和销售三个专业方向对企业的管培生项目进行了多维度分析,也对几大快消企业的管培生项目进行了多角度的对比。

在现场提问环节,三位校友分享了她们在管院学习、求职准备、未来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解答了职业发展上的困惑。在随后的小组自由交流中,校友们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更为深入自由的交流,为大家未来的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随着小组交流的结束,此次“对话职场”管理培训生专场圆满落幕,同学们得到了许多校友分享的切身经历和体会,对管培生项目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对如何申请和准备也有了新的理解。职业发展中心将在近期带来更多的精彩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职业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