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BI(挪威)MBA项目29班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7年11月24日,复旦-BI(挪威)MBA项目29班开学典礼在我院圆满举行。挪威王国驻上海领事馆副总领事Katrine Haukenes、BI挪威商学院高级管理教育项目院长Ragnhild Silkoset,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楚永全、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术院长Benedicte Brøgger、我院副院长殷志文以及项目教授与老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

来自各行各业的五十八名优秀经理人正式步入了复旦大学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术殿堂。他们将从现在开始,完成为期两年的学习探索之旅,并用他们自己的所学所得,为这所百年学府的辉煌增光添彩。

在典礼开始之前,GE中国首席学习官兼克劳顿校长谭亮先生为大家带来了题为“面对未来,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独特的工匠精神”的主题演讲。他以柯洁与AlphaGo之争引入,指出了思辨性思维、设计性思维和结构性思维在当下时代的重要性。“AI开始逐渐取代一些劳动力的工作机会,这其中不仅是低技能劳动力,同时也会涉及到部分知识技术型行业。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如何能够让自己在技术日新月异的当下不被时代洪流所淹没?”答案就是——不断学习。接下来,他谈到如何打造独特的工匠精神呢?谭亮先生认为最重要的有三点:天赋、优势、自身价值,而这三点也恰恰能够体现出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特点。

上午十点三十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BI挪威商学院代表Dan Bjorke主持了本次典礼。新生来自于制造、通信、医药等行业,入学平均年龄34.8岁,平均工作年限达到11.4年,平均管理经验6.2年。

挪威王国驻上海领事馆副总领事Katrine Haukenes首先致欢迎辞。她指出,挪威与上海在环境、生活方式等等方面均存在着很大的不同,而这种不同也孕育出了更大的可能性和更多的学习空间。“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学习过程中,各位同学可以通过与来自两地教授思想的碰撞,学习到更多元化的文化。”

随后,BI挪威商学院高级管理教育项目院长Ragnhild Silkoset发言。她指出,对于未来的课程,大家可能会面临很多挑战。在这一过程中,如果同学们可以学到更多、思考更多,就是成功地完成了项目的学习。“选择这一项目意味着你们做出了与其他人不一样的选择。这个平台为各位提供了一个与教授、各行各业的同学一起学习、研究、共同进步的机会。”

接下来,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楚永全向新生致欢迎辞。他从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发展历史谈起,复旦与BI的合作要追溯到1996年,这一项目体现了两校一贯的育人理念,将知识理论的传播与实践经验的分享相结合,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该项目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为大家提供面向多元化文化思考的机会。最后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不光要培养全球视野,同时也不能忘记脚踏实地思考自身所处的环境。

我院副院长殷志文随后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欢迎各位出席的新生。他表示,在复旦管理学院和BI挪威商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复旦-BI(挪威)MBA项目已经走过了21个年头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通过在项目的学习,同学们会更加理解两所学院的精神,相信大家会以自己是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一员为荣。

在双方学院嘉宾的发言之后,MBA28班的吕敏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教授传授的专业知识、有趣的教学方法都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相关理论和各领域的前沿信息。另外,秉承着”Join&Share”的学生会也为同学更好地提供了信息共享、互动交流的平台。

随后新生代表李路发言。他表示,从今天开始各位同学将会有一个新的身份——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一员,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激动的开端。希望经过两年的学习,MBA29班的各位同学都能够对得起这一身份。

开学典礼在复旦校歌声中结束,MBA29班全体同学与嘉宾合影。下午,大家在Miha Skerlavaj教授的主持下开展了“登顶珠峰”的在线模拟演练。充实的开学日活动之后,29班的新生们一同驱车前往太仓,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引导课程,更好的熟悉和交流。相信在复旦的学习之旅会成为同学们引领新时代、新变革的最好的助推器。

 

复旦-BI(挪威)MBA项目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