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圆满举行

2017年12月16日,我院南京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在南京举行。陆雄文院长、市场营销系副系主任金立印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近八十名校友共同见证了换届仪式的圆满完成。

陆雄文院长首先发表院情报告,为南京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发展动态。2017年,学院的发展一如既往,培养了众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学生,“高质量、大规模”是学院重要的一个竞争优势。而即将落成的学院新院区,也将为学院迈向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学院将扩大学生规模,大力引进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优秀师资,带领学院走向一个正向循环、持续改进的发展。陆院长同时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南京蓬勃发展,在科技创新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潜力,期待未来南京能够凝聚更多优质的、有潜力的和有领导力的校友,助力学院发展。

南京校友联络处的换届仪式随后举行。陆雄文院长首先为第一届主任张俊校友颁发了感谢铭牌;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宣布了联络处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名单后,陆雄文院长为新任主任2005级复旦EMBA刘化霜校友颁发主任证书。刘化霜校友表示,作为新一届联络处主任,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换届仪式结束,联络处新一届工作组成员上台合影。

在名师讲堂这一环节中,我院市场营销系金立印教授发表了以“行为科学助推社会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他从优化市场策略入手,以丰富生动的实例,阐述了行为科学在社会的作用。“行为科学不仅能解决企业市场优化问题,还能在增进社会福利、拯救生命、助力公共政务的处理以及推动节能环保事业上都有明显的效果。”

在校友分享环节中,我院1982级本科校友、正海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正东校友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泡沫下的投资逻辑”的讲座。王正东校友首先以自身实例出发,和校友们阐述了他当初创业的理由。他发现,早期投资市场普遍存在知识不对称以及信息不及时等问题,针对泡沫市场,投资人要善于发现、分享和创造价值,通过股权投资,来发现投资的价值点,从而推动企业经营能力的提高。最后,王正东校友与大家分享了自身所在的行业的经验与收获。

换届仪式结束之后,全体师生大合影,换届仪式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下落下帷幕。

 

 

校友中心

201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