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龄办关于遴选首批“老龄科学理论研究基地”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部署,加强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重大基础理论和政策实践问题研究,培养壮大老龄科研人才队伍根据《“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要求,拟在全国遴选建立一批“老龄科学理论研究基地”。

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

已纳入国家“双一流”战略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高校,部分研究条件较好和研究基础深厚的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

二、遴选条件

1、申报单位的老龄科学理论研究核心学科优势突出,支撑学科门类较为齐全;

2、有相对稳定、运作规范的老龄科学理论研究实体性机构,有一定数量的专职研究人员,并有一定的研究成果积累;

3、有可持续的老龄科学理论研究经费来源保障。

三、遴选程序

1、拟申报的高校、科研院(所)请在了解并同意《全国老龄办老龄科学理论研究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见附件1的基础上,本着自愿原则,向全国老龄办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全国老龄办老龄科学理论研究基地申报书》(见附件2);

2、全国老龄办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论证,形成评审意见,并报主任办公会研究确定;

3、符合申报条件,并经全国老龄办主任办公会议同意的,由全国老龄办下发同意设立老龄科学理论研究基地的通知,予以授牌。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外大街甲57号全国老龄办政策研究部政研处(邮编100011)

联系人:张一鸣

联系电话:(010)58122069

电子邮件:laolingyj@cncaprc.gov.cn

 

特此公告

                               全国老龄办

                                2018年1月31日

附件1:全国老龄办老龄科学理论研究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doc

附件2:全国老龄办老龄科学理论研究基地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