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O教练项目助力未来菁英成长

2018年3月28日晚,职业发展中心与IECL (全称Institute of Executive Coaching & Leadership) 合作推出的2018 Spring Coaching Program 在史带楼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这一项目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教练平台,通过与来自不同行业的职场精英们进行一对一的教练互动,更有针对性的帮助MBA学生发掘自身潜能、助力未来职业发展。

项目合作方IECL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在澳大利亚和亚太地区训练职业教练和培养未来领导者,分别在澳洲、亚洲、欧洲和美国设立办事处。MBA春季教练项目为期三个月,由12位专业教练全情投入,为成功申请的36位17级IMBA同学提供每人三次,每次60至90分钟的一对一教练互动。3次教练互动将分别在四、五、六三个月开展。

启动仪式上,职业发展中心首先介绍了本次项目的时间节点与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参加过该项目的学生的反馈好评。接着,IECL的院长周立志女士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什么是Coaching"的精彩讲演。通过一段视频以及互动问题的引导,周女士指出培养领导力不仅可以促进个人的职业发展,也是企业的长远战略规划要求。关于如何通过此次教练项目提升领导力潜能,周女士强调教练主要是作为启发者,更多的需要学生们自发的思考与参与。而学生与教练的关系可以用Trust、Value和Tension三个单词来概括,需要彼此信任、深入沟通,并准备好面对可能的挑战。基于CDO、教练和学生三方构建的良性交流环境,将有助于学生通过教练给出的专业指导思考职业方向、提升职场竞争力,并取得职业生涯的成功。

随后,来到现场的十位专业教练分别上台做了自我介绍。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行业,从事不同的职业,平均具有15至25年的工作经验。作为行业精英,尽管个人经历各异,他们都对教练事业抱有极大热情,接受过专业的教练培训,并有丰富的专业教练经验,期望通过本次教练项目为配对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教练互动,助力成长。

启动会的最后环节,同学们和各自的配对教练做了面对面的小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热情给各位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教练们表现出的专业态度也使同学们对即将正式开展教练项目有了更高的期待。

正如启动会上一份教练的分享所说,教练项目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只要全心投入,参与其中的学生和教练都将获得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收获。本次教练项目自此正式启动,CDO后续还将推出更多精彩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交流平台,欢迎大家的积极参与。

 

职业发展中心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