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职场”聚焦数字时代的新营销人

2018年3月30日,职业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了“对话职场”系列活动——数字时代的新营销人,带领同学们了解充满创新和挑战的营销人的世界。

本次活动邀请到两位来自营销界的校友,一位是来自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的首席市场官须聪校友,须聪校友也是复旦管院特聘的企业导师; 另一位是来自正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尹正国校友。两位校友分享了他们所认知的数字时代的营销以及如何成为畅游数字时代的营销人。

首先,须聪校友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职业经历,她从职业选择的标准和营销人的特质,大数据在营销中的应用,营销工作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解析。她首先提到职业的选择应基于个人的热爱,并介绍了营销的理念与价值,趋势与挑战以及大数据如何带领营销的创新。她说,营销人需要具备优秀的价值观,辩证创新和战略思维,感性和理性的完美结合,快速学习和应用的能力,审美观和对职业的激情。

第二位分享的是正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尹正国校友,拥有20多年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尹正国校友在职业入口,发展路径及营销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的解析。他建议同学们在面临行业和职能选择时要根据自己的优势和爱好作为切入口,总结了不同行业对营销人才的素质要求,不同的商业机构中的路径转换,解析了营销人的全面的职业发展路径。最后他提到了数字时代营销工作的挑战和机遇,前沿技术将会引领营销工作的创新和量化,而人性和价值观始终是营销触动消费者的主题。

在随后的嘉宾互动环节,两位嘉宾通过对话的方式为MBA同学的职业转型提供了指导,并用职场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描述了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挑战和取得的成就,同时针对营销热点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须聪校友强调了好的营销的渠道和方式应当遵循价值观和底线,并着眼于品牌的长远发展。

在最后的分组交流讨论中,两位嘉宾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困惑向嘉宾们进行了提问,包括行业和公司的选择,如何提升营销人所需的素质等。校友们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针对同学的不同个人情况对其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进行了指导。

随着小组交流的结束,此次“对话职场”之数字时代的新营销人活动圆满落幕。通过本场活动,同学们对数字时代的营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职业道路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和规划。

 

职业发展中心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