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绳青年学术奖苏州研究特别奖”评选公告

“胡绳青年学术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青年学术成就奖。该奖由我国著名社会科学家胡绳倡议并率先捐款设立,旨在鼓励青年社会科学人才成长,已成为老一辈学者对青年一代寄以厚望和重托的一项重要体现。2018年第八届“胡绳青年学术奖”将评选“苏州研究特别奖”,旨在吸引全国青年学者研究苏州,服务苏州发展。现将“胡绳青年学术奖•苏州研究特别奖”评奖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奖项包含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内容以苏州为研究个案,设若干正式奖,酌情设提名奖,宁缺毋滥。获正式奖成果颁发奖章、奖金和证书,获提名奖成果颁发奖金和证书。参评作品范围:2018年前6年间40岁以下青年的研究成果(含40岁,以参评作品发表时的实际年龄计),即2012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出版的研究苏州的专著。专著作者不限于1人,但合作者均须符合年龄条件。参评作品条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学术规范;在该研究领域有所创新和突破,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大影响。已申报“胡绳青年学术奖”的研究成果、已获得“苏州研究特别奖”的研究成果除外,不排除已获其他奖项的研究成果。

  二、中国社会科学院胡绳青年学术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托、指导苏州市社科联聘请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初评专家、审读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评奖方法和程序为:提交申报材料;专家初评推出候选作品;候选作品进行公示,专家审读并写审读意见;评审委员会评选;获奖作品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决定获奖作品。11月举行颁奖仪式,评奖全过程采取匿名方式进行。

  三、申报成果采取专家推荐方式。相关学科的同学科专家2人可联名推荐一项成果,专家均应为研究员或教授。推荐者须按要求填写“推荐书”,并将“推荐书”电子版发送到“苏州研究特别奖”评委会秘书处电子邮箱,原件一式2份,附推荐作品作者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推荐作品7本,一并寄给评委会秘书处。申报时间截止到6月7日。凡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推荐书”,其推荐作品不得进入评选程序。推荐材料均不退还。获奖作品的推荐专家颁奖时予以公布。

  苏州社会科学网(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www!@szsk!@cn/)设有“苏州研究特别奖”专栏,供下载“推荐书”,进行评奖公示和报道。

  评委会秘书处地址:江苏省苏州市三香路998号市政府大院10号楼苏州市社科联办公室

  邮编:215004

  电话传真:(0512)68616631

  电子邮箱:szskl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