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暑期项目“BEYOND • 逾越 2018”启动

2018年7月9日,我院为期两周的国际暑期项目“BEYOND • 逾越 2018”正式开启。本次项目主题为“创新中国·数字创业(Innovative China & Digital Entrepreneurship)”,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与地区共68个学员的参与。

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许丽华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大部分学员是在读本硕学生和在华创业与就业人士,欢迎大家来到复旦管院。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百年商学底蕴,学院已与全球上百所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积极的交流合作关系,建立了成熟的教学体系、师资力量和校友网络。她希望此次项目不仅能够带给大家丰富的知识,更能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与创新的思维能力。

国际暑期项目主任陈磊欢迎并主持学员的自我介绍环节,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两周的学习能收获满满,在广泛交友的同时充分利用机会充实自己。之后2017年暑期项目的学生分享了学习心得和经验。大家在活跃的气氛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并合影留念。

参与本期项目的68位学员将在两周的交流时间里,围绕主题展开丰富的课程学习、参观实践和小组展示。一系列的案例分析都将着眼于数字化浪潮下的中国企业文化,关注新兴企业与创业技巧,探讨如何在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保持自身的创新力与竞争力。此外,他们还将学习基本的商务中文,亲身体验茶道、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暑期项目交流,来自不同文化语境的学员将一同深入了解中国数字产业与新兴经济模式,加强他们对企业领导与创新的认知。中国蓬勃发展的数字化技术正在不断重构行业价值链,使中国企业拥有更强的国际竞争力。这是学员们提升自我与开阔思维的一个机会,也是促进中外沟通合作的一扇窗口。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致力于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多元背景的碰撞,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1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