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8年9月4日晚,我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陆雄文院长、党委李尧鹏书记、周健常务副院长、孙一民副院长、殷志文副院长、吕长江副院长、郑明副院长、党委叶耀华副书记、赵伟韬副书记,各系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

在主持人介绍完出席的老师之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尧鹏向新生辅导员魏治国、罗子奇颁发了聘书。

随后,统计学系青年研究员夏寅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指出: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学习的另一个起点。对于如何步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她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尽心、专注、勤奋。第二,有计划高效的学习与生活。第三,内心保持开放和包容,保持乐观和正能量,有一颗感恩的心。第四,勇于表达、表现自己。

接下来,朱澳华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朱澳华同学讲述了自己通过坚持和努力走进复旦管院的过程,设想了自己与管院的三种遇见,并鼓励同学们拿出更多的勇气,在大学生活中学会独立决定计划,实现效率最大化。

为了欢迎新生们的到来,我院2016级本科生陈书华将寄语谱写成诗,在优美的韵律中传达管院人的信念与品格。2018级本科生李辰霄、王啸天,2017级本科生刘轶凡、孙靖智分别作为新生和老生代表,现场带来诗朗诵《百年商科再创辉煌》。在一字一言之中,现场师生仿佛走过百年风雨,感受商科魅力。

最后,陆雄文院长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首先,陆院长对同学们选择了管理学院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来到管理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陆院长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对管院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使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陆院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真正成人。要有健壮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和足够的知识积累。二、尽早对自己进行生涯规划,并坚定不移地去实行。三、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把时间应用在有价值的事情上。四、增强外语水平,丰富自己的国际化经验。最后,陆院长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和运用管院丰富学习资源的同时,能够严于律己,努力提升自我,成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优秀人才。

在校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相信同新生们会在开学典礼带来的收获与感悟中踏上接下来的学习旅程,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也能在未来成为管理学院的优秀学生,为学院、学校与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工作组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