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O Orientation本科生二年级专场顺利举行

2018年9月11日,我院职业发展中心(CDO)成功举办了CDO Orientation本科生二年级专场活动,来自管理学院近140名本科二年级学生积极地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CDO提供的高质量服务和资源,从本科二年级开始对学生进行职业发展的培养,启发学生思考职业规划与发展,帮助学生尽早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

首先,职业发展中心助理主任童艳庆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职业发展中心服务及培养体系介绍,CDO通过本科生职业发展学分课程、职业课堂、金融家之夜、对话职场等多方位的职业培养体系以及多种形式与内容的职业咨询,多维度的提升同学们对职业规划的理解。接着,王建玲介绍了校园招聘和校企活动两方面的活动和资源,通过实习与就业、校企活动、企业参访、校园宣讲、论坛、校园竞赛,为学生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交流和沟通的桥梁。随后,姜丹介绍了CDO给学生提供的各种服务,包括CDO的网站资源,Vault、简历、校导项目等,并对2017届本科毕业的就业报告进行了解读。CDO特聘高级顾问张明也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职业班主任寄语”, 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的职业精神,做好自我职业定位。

接下来,复旦管院CDO企业导师、毕马威上海审计合伙人厉俊女士从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她对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几点思考。第一,加强专业学习。专业是最重要的根基,提高专业能力,全面学习是职业发展的坚实基础。第二,学会选择和平衡。收集了解全面的信息,做出你认为正确的选择,一旦选择了方向就努力去做到最好。遇到很多事情不能兼顾的时候,要学会评估、平衡以及取舍。第三,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第四,打开思路、开阔眼界。正如AI和区块链的发展对审计会是一个冲击,但是从业者的行业经验和判断决策都是AI所不及的。如果没有这样的眼界,那么很容易就被替代。最后,历俊女士运用了“功不唐捐”这四字箴言,来告诉同学们每个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价值的,每一份努力都不会白费。不断的找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发挥自己最擅长的部分。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但是同学们追梦的脚步才刚刚开始。职业发展中心将继续通过高质量的服务和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长远的进步和成长。

职业发展中心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