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高级工商管理优选课程开学典礼举行

2018年10月17日,复旦大学高级工商管理优选课程2018秋开学典礼正式举行。为期五天的开学典礼以“知道·方能致道”为主题,分为“知我旦”、“致初心”、“知同道”、“致胜道”四个部分。

清晨,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就来到了学院,领取属于自己的金色钥匙贴,贴在有复旦校歌的巨幅书本上并留影,从这刻开始,他们正式成为复旦的一员,开启精彩的复旦之旅。

复旦大学高级工商管理优选课程2018秋季班学生综合素质指标整体较高,其中平均工作年限、平均管理经验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值,硕士及硕士以上高学历人群占比也明显上升。行业构成方面,制造业、房地产/建筑业、金融保险业、商贸、通信、医疗等仍为学生主要的行业来源。

为了让大家能够快速地消除陌生感,此次开学典礼特邀了专业培训师进行心理测试及分析,指导大家洞悉自我的原动力,了解彼此,发现驱使各自去全力拼搏达成目标的因素,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自我激励和团队激励。

午餐后,同学们开启了“知复旦”的旅程,他们以复旦历史人文为任务线索开始“复旦寻迹”,大家团队协作完成定向寻点任务,以趣味体验的方式亲近复旦,感受复旦的历史积淀和人文情怀。

复旦大学EMBA项目主任徐喆随后为学生们做了入学导引介绍,向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了复旦大学、复旦管院和复旦大学高级工商管理优选课程。

开学典礼上,我院副院长殷志文表示,作为拥有113年历史的百年名校,复旦大学是一家具有海内外影响力的高校,管理学院至今已经成立了33年,在UTD发布的“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2013-2017)中持续稳居中国大陆第1名。2002年成为中国首批获得国务院批准创办中文EMBA学位教育的院校。2017年始开设的高级工商管理优选课程,是希望给那些对复旦心存向往的学生提供机会。在当前整个全球经济发展并不乐观的情况,他表示,大家能够来求学即表明大家对如何发展企业有自己的想法,希望大家能够持空杯心态,跟教授、同学多交流、深思考,同时祝福大家在复旦有所求、有所学、有所获。

复旦大学EMBA学术主任包季鸣代表授课教师介绍了高级工商管理优选课程体系。他表示,优选课程的授课教师均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相关院系全职教授、海外商学院知名华语教授以及兼具实战经验与管理思想的企业家构成。他们普遍拥有在海外学习、从事研究工作的经历,不仅是各个学科领域的带头人,同时也担任大型企业的独立董事、长期管理咨询顾问或者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他同时提醒,同样资源在不同人手里结果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希望大家能够在复旦完成自我挑战。

2003级校友耿裕华作为学长代表发言。他说,大学以前的学习都是被动的学习。今天大家齐聚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学习,是走向更高台阶的主动学习,这是从“知之者”走向了“好之者”乃至“乐之者”,是更高境界的学习。这种深造主要目的不是来“求术”的,而是来“悟道”的。他希望大家在复旦学习期间,可以陶冶情操,丰富人生历练,尽情地享受这种更高层次学习带来的快乐。

2018级秋1班尹炳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来到复旦不仅是简单的充电,在学习好课程知识的同时,也要与各行业各种岗位的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开阔自己的眼界、充实丰富自己的人生、提高自己的修养。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