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秋季全职招聘会顺利举办

2018年11月14日,我院2018秋季全职招聘会在史带楼一楼顺利举办。招聘会分上下午两场分别进行,共邀请了54家知名雇主企业到场参加,包括PayPal、毕马威、君联资本、通用电气、百胜中国、美敦力、上汽金融、沃尔沃、盖洛普、携程、埃森哲、梅特勒-托利多、戴尔、渣打银行等企业。参会企业来自于金融、咨询、互联网、工业品、零售等多个行业,共吸引到近两百人次学生到场参加。本次招聘会面向管理学院2019届所有毕业生开放,包括本科生、硕士生、MBA学生及博士生。

在签到处,职业发展中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招聘岗位指南手册,供大家翻阅了解企业和岗位信息。参会企业代表早早抵达会场,布置企业宣传品和展台。

通用电气本次招聘需求主要是管培项目和财务人员两类职位,管培项目比较看重学生的复合背景和个人潜力,财务岗位除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之外,语言能力也会是加分项。美银宝(PayPal)的招聘人员则邀请同学们向互联网金融方向发展,加强数学、统计、和建模的能力。百胜中国招聘负责人高度评价了管院招聘会的专业性和到位性,也对现场收到的简历和同学的沟通互动非常满意。梅特勒-托利多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管院招聘会,在认可管院的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反映学生的整体素养和语言能力也比较有优势,特别是MBA学生有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这和他们的用人需求和理念比较契合。

会场中四处可见身着正装的管院学子,有些展位前甚至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全日制MBA项目的王同学主要关注的一级市场和有工业背景的要求的企业。不少参会同学反馈雇主企业参会代表既专业又热心,也很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疑惑,沟通之后觉得收获很大。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非常乐意与学生面谈交流,除了校招岗位外,也很欢迎适合社招岗位的简历投递。同学们感受到了企业的诚意,这些企业给予同学们很多面谈交流的时间,帮助同学们对于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和职位有了更深的认知,更有企业高管及复旦校友前来现场直接面试学生。现场招聘会结束后,不少企业表示会择优安排进一步的面试或面谈,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

职业发展中心每年都会组织举办春季、秋季共两场大型全职招聘会,为雇主企业和我院学子搭建沟通交流、互相选择的平台。职业发展中心也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企业招聘资源和求职平台,开展更多职业发展培养活动。通过提供高质的服务和资源,使学生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提高职业竞争力和求职技能。同时,职业发展中心也致力于为招聘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招聘服务,通过建立各种渠道来加强学生与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使企业的招聘更有效进行。

 

职业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