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中国25周年庆典举行 我院获颁“卓越合作学校”

2018年12月9日,JA中国25周年庆祝晚宴暨“金字塔底端的创新”商业计划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作为JA多年重要合作伙伴,我院获颁“卓越合作学校”这一重量级奖项。

JA中国创始人周保罗先生和周施艾黎女士致开场辞,他们分享了JA中国这25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经累计影响了超过600万青少年,参与志愿者达84,515人次。

晚宴上,为了感谢一直支持JA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对合作十年及以上的企业和学校分别颁发了“卓越合作伙伴”和“卓越合作学校”奖;对支持JA项目逾十年的教师授予了“教育贡献奖”;对参与JA达十五年的企业志愿者授予了“志愿者领导力奖” ,还对JA中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企业授予了“战略合作伙伴”奖。

在多年的合作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是JA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努力并积极推动学生经济、商业、创业创新教育,支持JA课程发展,为中国具有全球视野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JA中国在典礼上还正式启动了“责任创业中心”(center for principled entrepreneurship)项目,其是道德导向的商业实践,旨在鼓励学生体验公司运营和商业社会,锻炼创新思维和问题解决的能力,并在实践创业的过程中,激发学生思考企业决策需要考虑的对于自身员工、供应商、消费者及社会的责任,培养学生具备开创自己事业必备的素质,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企业家精神。

同时,现场还揭晓了2018“金字塔底端的创新”商业计划大赛全国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9个城市68所高校的185份方案,最终50多名大学生、12支团队入围决赛,来到现场。该项目由JA中国发起,得到了上海庄臣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旨在鼓励青年人在中国社会金字塔底端人群中寻找独特的市场机遇,将创造力和行动力转化为造福社会的商业解决方案,迄今已吸引近170万青年关注并参与。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