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产集团领导力发展课程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

2018年12月18日,复旦大学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项目之一——领导力发展课程研修班的开班典礼在我院史带楼举行。

上海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经明、党委副书记薛宏,我校副校长徐雷、人事处处长钱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我院党委书记李尧鹏、常务副院长周健,以及来自上海地产集团的36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今年7月,复旦大学与上海地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共同培养上海发展所需人才,为实现上海成为卓越全球城市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研修班由我院高级管理人员发展中心(EDP)承办,得到校企双方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学院根据上海地产集团人才发展战略和培训需求,结合复旦特色,量身定制了系统化的培训方案。

课程设计围绕宏观大局与政治素养、企业运营核心能力、领导能力与管理艺术、前瞻视野四大培训目标,邀请葛剑雄、钱世政、钱文忠、蒋昌建、李若山等复旦教授进行授课,结合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引导学员体悟人文智慧、提高大局观念、提升经营能力、再造管理潜质。

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自身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是强化名校与名企时代担当的重要实践和重要联盟。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联动发展”的合作原则,复旦大学全力支持上海地产集团员工教育培训项目,为培养上海发展所需人才贡献“复旦力量”。本次研修班正是对这一人才培养愿景的有效探索。他祝愿学员在复旦学有所获,成为引领集团未来发展需求的优秀管理者。

上海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经明表示,研修班的正式开班标志着校企双方的战略合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这对集团提升人才综合素质、进一步践行功能性国企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冯经明向学员提出三个学习要求:“提升站位”,作为集团未来发展的领军人物,学员要从国家战略、上海战略与集团战略的高度认识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加倍珍惜”,珍惜重返校园学习的机会,不负所望;“求真务实”,切实提高综合素养,为打造全市最重要的城市更新平台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上海地产集团党委副书记薛宏宣布研修班培训纪律及班委名单,复旦人事处钱飚处长、继续教育学院宓詠院长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

在我院常务副院长周健为本次研修班班长授班旗后,为期10个月的上海地产集团领导力发展之旅正式启航。

近年来,复旦管院EDP与新城控股、易居中国、青岛啤酒、老板电器、大华银行、浦发银行、上海期货交易所、华泰期货等知名上市公司展开深入合作,为中高层管理者提供精准、专业与系统的定制课程。复旦管院EDP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前瞻视野、深谙经济规律、具有敏锐商业思维、系统掌握管理核心能力的优秀领导者,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终身学习与自我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高级管理人员发展中心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