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金融科技与大数据高峰论坛

       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关键词,日益与风控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互联网金融正加速步入大数据风控时代。复旦科技金融与大数据高峰论坛汇聚监管、商业银行、金融科技领军企业等行业领袖,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并就大数据与智能风控数据分析与智能营销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银行复旦大学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研究中心
合作伙伴:陆家嘴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信用卡》杂志
活动支持:陆想汇
       间:2019年3月1日(星期五)13:30
       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主持人:褚荣伟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中国人民银行复旦大学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研究中心秘书长

致辞嘉宾:
陆雄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马    梅  上海市信息中心副主任

主讲嘉宾:
俞胜法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复旦管院校友
沈建光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校友
谢群松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天健   微众银行人工智能部副总经理

圆桌对话:
主持人:徐云杰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嘉    宾:
赵    海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复旦大学校友
葛晓忠   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
陈运文   达观数据创始人兼CEO、复旦大学校友

主讲嘉宾:

俞胜法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复旦管院校友

俞胜法先生为蚂蚁金服副总裁,同时兼任eWTP金融服务工作组组长。加入蚂蚁金服之前,俞胜法先生曾任网商银行行长,杭州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杭州市金融办党组书记等职。


沈建光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校友

原瑞穗证券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主管亚太经济预测和分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以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全球和中国经济学家。


谢群松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银联等单位工作。


陈天健
微众银行人工智能部副总经理

前百度主任架构师、百度金融首席架构师,互联网老兵。

圆桌对谈嘉宾:

赵海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复旦大学校友

历任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副科长、科长,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主任科员,上海银监局外资现场检查处副处级调研员、外资法人银行非现场处副处长,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


葛晓忠
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

全面负责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工作,近10年一直工作在零售信贷风险管理的一线,熟悉零售信贷业务全流程的风险管理和金融科技的应用,尤其是对金融科技应用在零售信贷风险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陈运文
达观数据创始人兼CEO,复旦大学校友

曾担任盛大文学首席数据官、腾讯文学高级总监、百度核心技术研发工程师。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搜索推荐等领域有丰富的研究和工程经验。

主持人:

徐云杰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子商务和商务数据分析,已经在国际期刊上发表40多篇学术论文,是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他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学院任教多年,也是上海市特聘教授(东方学者),目前的研究关注用户画像技术和风控技术。他所咨询并合作的企业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银联、壹药网、易初莲花、拍来贷等。


褚荣伟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
中国人民银行复旦大学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研究中心秘书长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访问学者和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中美商业法律研究院梁氏学者。教学和研究集中于中国市场结构和中国消费文化,尤其是新兴消费者(如流动人口、低线城市消费者)的创新战略、行为决策与福利等,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