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管理学院2015年度推免生遴选推荐工作细则
2015-09-14

管理学院2015年度推免生遴选推荐工作细则

 

一、基本原则

管理学院2015年度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将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和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学校要求,对推荐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推荐。

 

二、机构设置

管理学院成立由主管本科生工作的党政领导、导师、辅导员、纪检委员等组成的院系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具体实施本院系推免生推荐工作。

 

三、推荐条件

1、申请者应是政治思想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能力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的我院2016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含港澳台侨学生),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四年制学生已获得学分数不少于120学分、五年制学生已获得学分不少于150学分,且所有课程平均绩点原则上不低于3.15(参军返校生、体育特长生申请推免生资格的,其所有课程平均绩点不低于2.0);

2)学生英语能力不低于以下水平:FET成绩C以上、或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00分、或托福成绩90分、或雅思成绩6.0分;

3)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对于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如获得3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的联名推荐(须将推荐信作为申请材料提交教务处),并经院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和学校推免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的严格审定同意,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予以推荐。

人才工程、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参军返校生、支教团、住院医师、补偿计划等专项类别的推免生,其推荐的具体条件及要求详见学校相关部门公布的专项类别招生规定。其中,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申请相应专项推免生资格的,其大学在读期间应在全国性的高水平赛事活动中为学校做出过较大贡献。

3、目前尚在境外交流学习、且符合推免生推荐基本条件的2016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可申请参加推荐和选拔。

 

四、推荐选拔原则

1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根据申请者材料及综合素质进行排名,择优选拨。

2、参加管理学院夏令营并获得“优秀推荐生”资格的本院学生享有优先推荐权。

 

五、申请流程及推荐选拔时间安排

1915日前,符合学校和本院规定的推荐推免生条件的学生(包括人才工程、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参军返校生、支教团、住院医师、补偿计划等专项计划,以及已获本院夏令营“优秀推荐生”资格的学生),如实填写《复旦大学2016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报名表》,提交至管理学院李达三楼201

2、申请推荐至本校外院或外校的申请者除上述材料外,另请附接收单位同意接收为推免生的证明。

3921日前,院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认真审核考察报名学生综合情况,确定本院系拟推荐名单(包括专项计划)并公示。

4925-108日,列入本校推荐公示名单的学生,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于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5、申请者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一经自主报名并被确定为推荐名单,不得提出放弃,否则学校有权记录或通报其失信行为。

 

六、推荐名额

根据学校文件,管理学院2016年推免生推荐名额为44人(不含专项计划),其中各专业推荐名额如下:

财务管理:20

管理科学:1

会计学:9

市场营销:5

统计学:7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

工商管理:1

    以上名额将根据实际申请情况有所浮动。

                                          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5911

 

 

 

 

附件1:复旦大学2016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报名表.docx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