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名企有约”企业参访之学术新星计划专场——奥美参访活动圆满举办
2017-10-30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下午,在管院本硕博教育中心(UPEC)和职业发展中心(CDO)的组织下,我院20余名主要来自本科及硕士的同学来到了位于达邦协作广场的奥美上海办公室,进行了为时两小时的参访。本次参访主要包括三个环节:高管分享、互动交流和公司参观。

首先是奥美中国区培训总监钟亍妤March女士和奥美上海人才资源经理李佳Cynthia 女士的主题演讲。March首先非常风趣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巧妙地从她的口音引入,简单分享了她从1997年加入奥美的经历,并对奥美集团进行了简洁有力的介绍。奥美集团由大卫·奥格威于1948年创立,是世界著名的传播集团,为众多世界知名品牌提供全方位的传播服务,与包括IBM、可口可乐、雀巢、多芬等耳熟能详的品牌保持着长期良好合作。March表示,这个行业的变化是非常巨大的,从过去的品牌主导转向现今的消费者主导,这对于品牌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奥美“Make Brands Matter”“让品牌有意义”的宗旨便非常好的契合了品牌的需求。与此同时,广告、公关等的界限不再像以往一样分明,这对于奥美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2017年8月,奥美将旗下众多的公司合并为“一个奥美”,使奥美在传统优势领域更上一层楼。将从前各特定领域专业的团队(奥美广告、奥美公关、奥美互动等)全面整合,这将保障奥美不断探索新路径,为客户提供更加整合的方案,让客户与奥美的合作更简单。她提到奥美注重的是创意与实效,并和我们分享了I DO、雀巢、H&M的案例和广告视频,同学们都被视频的丰富创意和视觉效果所震撼,其中I DO的视频主题非常让人有触动 。March女士还分享了奥美为H&M公司利用大数据原理进行的设计推广以及其取得的显著成果。虽然仅仅分析了几个案例,但是在场同学都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奥美对于“WE SELL OR ELSE”的诠释与重视。

在March的分享过后,奥美上海人才资源经理李佳Cynthia 女士向同学们展示了奥美独树一帜的“红”文化,以及位于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办公室不同风格,并介绍了奥美办公室家庭一般的文化氛围。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奥美对人才的素质要求,她表示奥美期望的人才是需要具备8种习惯,勇气、理想主义、好奇心、好玩、坦诚、直觉、无拘无束和坚持不懈;同时她还向我们介绍了“奥美新兵计划”的相关内容,希望更多有才华的小伙伴加入这个大家庭。

在互动交流的环节,March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客户联系、广告主题、slogan等方面的问题。有同学提问从事广告工作需要什么素质,March非常风趣的说,“只要是人就可以做广告,因为广告就是给人看的”。而后她又提到,不单是创意,行业工作者还需要有好奇心、肯吃苦、能受打击,同时还要有强大的学习能力,要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地丰富提升个人能力,因为行业是不断发展、日新月异的,处在其中的人也就需要不断进步。在被问到关于未来广告的发展和奥美面临的挑战时,March表示,奥美一直坚持自我的定位,奥美是服务品牌的,宗旨是“Make Brands Matter”,服务的核心在于creative,那么无论作为载体的形式怎样变动,竞争对手怎样变化,都可以不断发展并与品牌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在交流的后半部分,上海奥美集团总裁Debby Cheung 张曼华女士也来到会议室和同学们互动,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表现得十分踊跃。

最后,在Cynthia女士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奥美上海的办公室。和传统意义上相对固定且封闭的办公室不同,奥美的办公场所非常的开放、灵活和舒适,甚至还设有酒吧。随处可见的“奥美红”体现出了设计感和创意,尤其是一整面画满员工作品的涂鸦墙让所有人印象深刻。同学们集体在奥美的logo前合影,感叹此次参访收获颇丰。

同学感悟:

从电视网络上了解到的奥美,和亲眼看见亲耳听见的奥美,有着本质的不同和飞跃。传说中的大公司丝毫没有冷冰冰的外壳,暖心的设计、体贴的设备、细致入微的对员工的最大程度的关怀和照顾,以及对创意需求、人才需求的着重,都是奥美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如果说在去奥美之前对奥美充满尊敬和崇拜,那么去了奥美之后又多了真心的喜爱和向往。

——曹雅君 本科生

这个阴爽的周二下午,对我来说是一个小惊喜。首先很感谢March,感谢她精彩并且有思考的分享和耐心地回答我们漫长的提问。从广告公司的角度看品牌和广告,完全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其次,奥美的参观让我看到了active的自由工作环境,非常地向往~·~最深刻的感觉是,March所分享的观点,收到批评意见,是被关注的一种表现,别人不会按着你的intention去思考,所以不用过于担忧。再回忆自己的讨论课和Project,就不那么排斥别人对自己观点的驳斥,也尝试更冷静的接纳他们。

——吴吉虹 本科生

首先感谢学院组织这样的参访活动!

由于很多行业其实是相互关联的,或者这样那样的上下游的关系,多组织不同行业的参访活动对我们非常有帮助,尤其像参访奥美这样的行业标杆,对于我们认识这个行业来说更是事半功倍。

但在拓宽各种行业的企业参访的时候,同一行业中不同企业的参访也会很有益处,对帮助我们加深行业认知的时候,也能感受不同的企业风格,通过比较可以提高商业感觉。

最后,我觉得今天的形式很好,很棒的体验,再次感谢!

 ——陈锋 MBA

 

本硕博教育中心

职业发展中心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