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Optiver企业参访心得——姚远
2018-05-21

Optiver企业参访心得——姚远

2018年5月15日,2016届学术兴趣班的同学在CDO的组织下参访了位于浦东新区的Optiver上海办公室。Optiver是1986年在荷兰成立的自由资金交易公司和做市商,这次参访给我带来了许多新的理念,开拓了视野,也为我提供了新的就业方向。

与预期的企业参访不同,Optiver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滔滔不绝地向我们介绍企业的历史以及发展前景,而是采用更为生动的Trading Game和与工作资历不同的员工交流使我们对Optiver和高频交易有一个更直观的印象。

Trading Game中我扮演了Broker的角色,从每笔交易中赚取$0.2的佣金。游戏本身并不难,只要在符合市场条件的情况下把手中客户的订单交易掉便可,但实际操作下来却发现在查看客户订单的时候很容易忽视market-maker只说一遍的市场价格,进而错失本可以完成的交易机会。发现这一点后,我用桌上的餐巾纸记下了每次市场价格的范围,再与手中的客户订单进行比对,这样之后我交易的成功率大幅提高。成功交易了收到的数量较大的订单,也算是没有辜负同伴的努力。

在与员工交流的过程中,我对同伴提的一个问题以及Optiver员工的回答印象深刻。“Did you ever make tragic mistakes?”之前的回答与别家公司大体无异,“当然犯过错误,但XX(公司名)是一个十分包容的公司……”之类的,但在回答的最后,他补充道,“Mistake made us learn from things we did not know before.”一般情况下,我们总是试图规避错误,规避犯错的风险,却忘了其实错误也可以教会我们许多,不犯错是好的,但在犯错以后最重要的除了想办法补救之外,还应思考我们可以从错误中获得怎样的成长,这是我之前不曾考虑的方面。可以说,这个回答点醒了我,也有助于我调整面对错误的心态。

通过这次参访活动,我对量化交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心态和能力上诸多的不足。所幸我目前还是本科二年级,还有许多的机会和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与发展方向,这次参访也真的不虚此行。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