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Optiver 企业参访感想——姜凯
2018-05-21

Optiver 企业参访感想——姜凯

    5月15日随学术兴趣班的同学前往陆家嘴Optiver公司参访,Optiver是一家美国的量化交易公司,因为自己对股票交易并没有特别的知识,所以抱着学习一下的心态参加了这次活动。刚开始Optiver给我的触动在于公司氛围特别的随和融洽,并不是我想象中的IBD那样穿着正装一本正经的伏案作业。可能由于公司的扁平化结构,官僚气息不是那么严重。当然,如预料中的那样,几个硕大的显示屏在每一台办公桌上组装起来,红绿K线和密集的数据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另一个印象很深的是Optiver的游戏环节,模拟真实的证券交易过程,一开始我对交易员的职能并不熟悉,但8分钟的时间我依然尝试完成了几笔交易。游戏最有趣的地方不在于获胜,而是随着一步步深入,开始了解自己的角色,当然,我最后的结果并不是很好看,但我觉得相比简单的教学演示,游戏是个体验更强、活学活用的教学方法。也有不足的地方,来之前我并没有做好功课,只是大概知道Optiver是家很大的交易公司,但对于量化和数据这些词并不是很敏感,也没有在问答环节提出自己的问题,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详细了解一下量化交易的知识技能和具体操作流程,因为作为一个理工男,对数据有着不小的兴趣,所以也想慢慢了解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路径。总之,感谢这次参访,让我对证券交易市场有了一些更清晰的认识和直观的体验。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