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励弘学术新星计划”第八届学术兴趣班招生启动
2018-11-15

 

 

管理学院学术兴趣班是主要面向本科大二大三学生的学术导向性研讨班,采取课程修读、班级活动和课题研究并重的方式,要求参加的学生在修读数理基础类专业选修课的同时,参与一系列学术实践活动,并完成一个课题研究,为将来进入本校硕博项目或赴国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奠定坚实基础。

一、招生对象

管理学院大二、大三本科生,及本校外院大二、大三本科生。

二、课程修读

学术兴趣班学生须在大三学年内完成管理学院培养方案规定的I类(数理基础类)专业选修课3门,如有特殊情况也可延后至大四学年修读。其中《高级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企业理论》、《研究方法II》课程将与硕博连读项目合上。

三、学术技能Workshop

学术技能Workshop以学生具有基本科研分析能力为目的而开设。学术兴趣班学生须参加管理学院安排的3个学术技能Workshop(①调研 ②实验设计 ③数据处理与简单回归分析)。

 四、课题研究

课题研究贯穿整期学术兴趣班,学生带着学术课题进入兴趣班,通过一年的课程修读、学术技能Workshop、课外活动等增强科研能力,最后在课题导师指导下完成课题,获得学术成果。

      1. 课题

        1.1 课题类型:①调研 ②实验设计 ③数据处理与简单回归分析。课题需有创新思想,研究过程符合学术规范,并能在一年内完成(特殊情况可申请延长至两年)。

        1.2 课题可以由导师提出,也可以由学生提出。若该课题是从属于导师所研究纵向课题的子课题,则该课题应具有相对独立性,且必须以申请学生为主完成。

        1.3 课题团队可由1-3名学生组成,鼓励学生独立申报课题,具体人数由课题导师决定。

      2. 导师:导师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3. 助导:经课题导师审定,可由管理学院优秀博士生担任课题辅助导师,协助课题指导。

      4. 课题经费5000元/每项。

五、班级活动

  1. 学术讲座:学院层面支持,聘请海外资深教授、学院特聘教授给予学术指导,要求学术兴趣班学生每学期至少参加两次并提交心得。
  2. 班级沙龙:采取班级学生自发组织管理的方式,不定期举行,形式活泼、内容多样。

六、激励机制

       1.  学院鼓励已经获得莙政、望道、曦源等学校资助的学生参加学术兴趣班,同时也推荐优秀兴趣班课题参与学校各类学术活动。

       2.  学术兴趣班学生如申请学院出国交流,在选拔过程将优先考虑

       3.  学术兴趣班结束后,授予学生学术兴趣班结业证书/管理学院院长亲笔推荐信。

       4.  获得结业证书的学术兴趣班学生,在管理学院硕博项目推免考核中将优先考虑。

 

第八届学术兴趣班报名选拔已启动,参考课题信息见下方附件,请有意向参加的学生及时关注学院本科网站,并自行下载和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11月26日(周一)前将报名表发至谢老师邮箱xieying@fudan.edu.cn。报名截止后,学院各系会发邮件/电话通知面试时间。

附件1:学术兴趣班报名表

附件2:参考课题总表

附件3:科研课题信息提供表(集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