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品牌商业模式创新课程

2016年1月15日开班

4%:中国代工企业的平均利润率
8%:中国消费品行业的平均利润率
18%:全球精品行业的平均利润率
从4%到8%再到18%,意味着企业从没有品牌到拥有自主品牌,再到拥有精品品牌的转型。
从4%到8%再到18%,意味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生产到生产+品牌,再到品牌的升级迭代。
那么跃升从何而来?
围绕品牌、消费者、整合营销沟通、分销零售、电商等核心内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设置精品品牌商业创新课程,探讨精品品牌在中国市场成功关键的洞察与实践。

课程目标
  • 理解时尚与精品品牌和大众品牌的差异化
  • 从创意与经济的层面,看时尚与精品行业商业模式的独特性
  • 完成从代工到品牌为核心商业模式的蜕变与提升
  • 通过市场调研与大数据分析,洞察中产、高端群体的心理与行为
  • 精准锚定品牌的定位和调性,引发目标消费者的情感共鸣与承诺
  • 创建线上线下结合,符合各渠道特性的市场营销组合策略
  • 利用数字营销工具,优化整合分销、零售体系
  • 以小组为单位激荡创意,呈现一个完整的时尚与精品品牌创新方案

课程对象

时尚与精品企业的董事长或领导人,及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士。同时也适合从事与时尚精品相关行业的包括媒体、投资人、服务、零售和公共关系等企业管理者。

涉及精品生活方式的各类型企业包括:服装服饰、皮具箱包、化妆品美容品、珠宝腕表、家居家具、汽车耐用消费品、电子产品家电、家居生活用品、精品零售城市综合体、精品酒店、时尚创意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园、烈酒葡萄酒、高端健康食品保健品等。

课程设置
第一天

精品行业商业模式

市场机遇和消费者研究

国际时尚与精品品牌管理实践

第二天

时尚与精品品牌管理核心

时尚与精品品牌管理详解

时尚与精品品牌的整合营销沟通

第三天

时尚与精品品牌的国际分销体系

时尚与精品品牌的零售体系

项目讨论与汇总

授课师资

卢晓 Pierre Xiao Lu
卢晓老师是国际时尚与精品品牌管理专家,众多国际奢侈集团和中国时尚与精品品牌的战略和品牌顾问,我国最早从事时尚与精品品牌管理的学者,中国精品品牌管理领域的开创者和奠基者,法国高等经济与商业科技学院(ESSEC)奢侈品研究中心培养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华人博士。 著有《中国精英,奢侈品消费者行为学》(Elite China,Luxury Consumer Behaviors)一书,该书首先在国际上提出了奢侈品消费者行为学理论,并且广泛应用于时尚与精品行业,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理论和实践贡献。
卢晓老师就职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营销系,专注于精品品牌管理和运作、品牌提升,高端消费者行为学和精品零售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IMBA和MBA项目、意大利Bocconi商学院、法国埃赛克商学院路威酩轩研究中心以及新加坡MasterCard精品管理项目,长期开设“奢侈品牌管理”课程。

学制和学费
学制:3天,2016年1月15-17日;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学费:18,000元, 包括培训费、资料费、课间茶点、午餐费等

申请程序

  • 学员将报名表发送邮件至iedp@fudan.edu.cn
  • 在确认入学资格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将通过邮件方式发送录取通知

联系方式 CONTACTS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高级管理人员发展中心国际部
联系人:包老师,汪老师
电话:021-25011349 25011350
传真:0-21-65110862
Email: iedp@fudan.edu.cn
地址:上海国顺路670号史带楼806室

精品品牌商业模式创新课程报名表下载

 
学员构成 

 

                                    ^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