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港大-复旦IMBA项目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4年10月19日上午10时许,庄严的2014港大-复旦IMBA项目毕业典礼举行。295位同学顺利获得学位,在隆重的仪式中完成自己的一次华丽转身,翻开人生新篇章。

当神圣而传统的毕业礼交响乐响起,全场起立。当雄浑激昂的乐声响起时,复旦和港大两校教师身着礼服,在全体毕业生的注目下,分列两队缓缓入场。

雄壮的国歌之后,新上任的香港大学校长Prof. Peter Mathieson首先宣布2014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毕业典礼正式开始。身着礼袍的毕业生右手端着礼帽,有序地依次上台。香港大学经济及管理学院张介院长一一读出每位毕业生的名字,校长为学生授予学位礼,我校副校长陆昉教授为圆满完成学业的学生颁发复旦大学学习证明书。

【授予学位】

授证仪式结束后,完成学位授予礼和获得证书的全体毕业生戴上学位帽,并将帽穗从右边拨至左边,集体向老师鞠躬,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情。此时,“明德格物”与“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两所大学的校训已深深铭记在每一位学子的心中。

我院院长陆雄文随后代表两校教师致辞。他首先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其亲属好友们表示感谢。“M代表着Mindset,B代表着Behavior,A代表着Attitude。这三个单词代表了我们对MBA学生的期望。”陆院长一再强调,每位从两所名校汲取了养分的同学,都应该成为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对企业要有责任和担当,对社会大众要乐于奉献,对家庭尤其是子女要做好榜样和表率。“希望大家毕业后经常回到母校看看,学院一定会竭诚提供必要的帮助,也期望同学们在有能力的情况下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院长陆雄文寄语毕业生】

中午时分,毕业生招待午宴举行。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介教授、我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共同表达了对于2012级毕业生及其家属的祝贺。午宴期间,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2012级优秀教师、优秀毕业生名单同时揭晓。

香港大学的Mr. David Bishop、 Dr. Rujing Meng与复旦大学的任明川副教授、张洁副教授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优秀教师代表】

ICBC班顾继红、李红燕、曾琪、程斌宏、毕可容、张俊国、赵桂德、张江山、张峻,12E班陈蕙、丁青、丁彦平、方健、费志伟、鞠海涛、刘雯婷、全佳欣、邵峥、王寅、张佰和、朱文洁,12G班韩雷鸣、何平、江艳、李捷慧、陆叶、温轶、吴晓栋、余琼、张诚、周之轶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优秀毕业生代表】

由班级同学投票选出的各项民间大奖也在现场颁布。在午宴最后颁发了最佳贡献奖,这个奖项的获得者是在过去的两年里为项目、班级做出巨大贡献的同学,四个班的班长和学生大使团主席团成员,包括12GA袁知节、12GB郑怡、12EA赵文卿、12EB王巍、戴雪华分别获奖。至此,2014港大-复旦IMBA项目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

2014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