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杭州校友年会暨EMBA浙江同学会年会风尚盛典之夜成功举行

2014年12月7日,杭州虽已到了初冬时节,但是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依旧暖意融融。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美丽的日子,2014复旦大学EMBA浙江同学会年会暨复旦风尚盛典之夜拉开了帷幕。

我院院长陆雄文、副院长孙一民,会计学系教授李若山,复旦大学EMBA项目主任张力、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各地方分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校友合影】

活动伊始,校友中心黄智颖主任首先介绍了校友中心的主要工作以及杭州校友联络处的概况。杭州校友联络处于2009年06月13日正式成立,目前有近600人在册。在新一任联络处主任朱明虬的带领下,杭州校友联络处积极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多次组织校友企业参访,加强校友间的互动交流和行业间的学习借鉴,受到校友们的欢迎。

接下来,陆雄文院长发表致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陆院长在肯定联络处工作的同时,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随后,孙一民副院长就学院四个项目在2014年FT最新排名情况、师资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作了进一步介绍。

【陆雄文院长致辞】

我院会计学系教授、复旦大学EMBA课程教授李若山以其丰富的学识、幽默的授课风格而深受学生喜爱。在当天活动的“名师讲堂”环节,李教授带来了以“经济常态化后的企业经营之道”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了他对未来中国企业发展的趋势预判,并提醒大家注意中国经济环境的独特性。基于一系列生动案例,李教授指出中国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企业经营的诚信问题;在经营之中积累的潜规则或管理漏洞留下的隐患;经济常态化所带来的利润下滑,迫使部分传统企业投入不熟悉的高利润行业,从而导致盲目投资所带来的巨大风险。不过,李教授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市场潜力充满信心,“市场永远不缺机会,只缺对机会有准备的企业。”

【李若山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在圆桌对话环节,李若山教授还与陆雄文院长、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琪经校友(复旦EMBA2008春)、浙江昆仑控股集团总裁叶健校友(复旦EMBA2007春),就家族企业传承、职业经理人发展空间,以及企业未来挑战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嘉宾畅所欲言,从各自所在领域和行业经验出发,分享了宝贵的思考成果,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圆桌对话】

活动开幕式上,陆雄文院长首先对浙江同学会2014年会暨复旦风尚盛典之夜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感谢校友们一年来对学院的鼎力支持,并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进步。浙江同学会会长叶健则对从全国各地前来参会的老师和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捐赠留影】

在这样一个温馨的夜晚,同学们共叙友情,畅谈事业,互道祝福。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复旦EMBA浙江校友们还踊跃捐赠收藏品进行义卖,现场反响热烈。校友们将拍卖所得款项捐赠给学院学生成长基金,助力本科在读的学弟学妹们顺利完成学业,这也为本次年度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校友中心

2014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