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PAcc2015年新春校友团拜会圆满举行

2015年1月24日,复旦大学MPAcc项目举行2015年新春团拜会,各界校友携家属齐聚共贺。

团拜会是由财智汇会长、MPAcc2005级校友王琦赟首先提议发起的活动,如今已经成为MPAcc项目一年一度的经典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复旦MPAcc财智汇校友联络处”成立之后组织发起的重要活动。上午10点,自2005级至2014级各届共60余名校友携家属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大家问候拜年,互道祝福。

随后,场内依次开始了由2010级校友张艳和2008级校友秦强带来的两场校友交流沙龙。第一场沙龙的主题是“从投融资视角看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作为交通银行总行公司机构业务部经理,财智汇副会长张艳指出,建设和革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的新趋势;由此获得发展机会的不仅是贸易领域,对于航运、金融等方面均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

第二场沙龙的主题是“面对国际化的挑战——中国企业CFO”。主讲人秦强同学曾任通用电气能源集团中国区整合总监,现为凤凰国际出版公司CFO。他分析了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的类型、动力、机遇、挑战以及应对策略。

复旦MPAcc校友和同学中,除了专业领域的业界精英,也不乏身怀才艺的能人雅士。2012级校友屈润全携舞伴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开场舞蹈,点燃了现场气氛。

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随后上台致辞。他感谢在座校友从百忙之中出席此次团拜会,感谢张艳和秦强两位校友带来的精彩演说,也鼓励大家多多分享自己的专业工作经验和职业发展心得,并祝福在座的所有来宾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财智汇会长王琦赟、快骑俱乐部发起人肖林伟(2011级)等也分别发言。他们简单介绍了过去一年中负责开展的校友工作,并祝福广大同学和校友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随后,主持人分享了财智汇“校友联络处”的成立、性质和发展规模等相关情况,介绍了众多校友的优秀事迹和成长故事,同时汇报了2015新生的网报和录取情况。“每年的考生中有很多都是由校友推荐的优秀考生,因此项目也推出了答谢校友的‘校友推荐积分计划’。”

现场还播放了由项目学生和校友亲自拍摄和出演的音乐MV视频,一幕一幕昔日的画面,唤起了在座同学们的感慨万千。席中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抽奖活动和游戏环节。团拜会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欢笑和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2015年,正值复旦MPAcc项目成立十周年。希望越来越多的校友同学能够关注和参与项目的系列纪念活动,共同把MPAcc校友平台建设得更好、更温暖,把复旦MPAcc十周年的生日办得成功、美满。

 

复旦MPAcc项目

2015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