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复旦MBA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2015年4月19日下午,“赴旦之约”——2015复旦MBA新生见面会暨学生组织招募宣讲会在学院举行,复旦国际MBA项目和复旦MBA项目逾500名2015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复旦MBA项目学术主任钱世政教授、MBA项目主任祁新娥教授、国际MBA项目学术主任黄建兵副教授、国际MBA项目主任孙龙出席活动。见面会现场介绍了复旦MBA培养理念和培养体系,帮助2015级新生了解复旦MBA项目搭建的MBA学习价值最大化平台、管理学院提供的资源和机会、未来两年的学习版图和学习节奏,以便学生尽快规划MBA学习生涯。

MBA项目学术主任钱世政

钱世政教授首先介绍道,复旦MBA项目的培养使命是打造“青年精英,未来领袖”,即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智慧,以职业为导向,服务于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发展,理论与实务并重、能够在国际竞争环境及不同文化背景下,运用所学的理论和知识从事各项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开拓型、复合型的中高层工商管理人才。因此希望MBA学生能掌握全面系统的管理理论、工具及方法的知识体系;具备将理论应用于企业的管理实践,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元化的商业环境、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钱老师也提醒同学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同学们学生能了解并尊重复旦MBA的文化和学生行为规范。

MBA项目主任祁新娥

祁新娥教授随后介绍了复旦MBA为提升学生领导力、开拓学生视野境界所设的课程体系、学生活动平台。MBA学生可以结合MBA教育和活动培养来设定个人的目标、积极参与活动,以此来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也需要同学们能有序管理时间:以时间为横轴,以学习交流平台和互动分享平台为纵轴,贯穿整个MBA学习期间的活动将是非常丰富多彩,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合理的安排好学习与生活。

与此同时, 史带楼802教室分会场,国际MBA项目新生见面会也在进行, 学术主任黄建兵副教授和执行主任孙龙分别介绍了国际MBA项目的培养体系、课程设置、海外交流交换、行动学习方案。

国际MBA项目学术主任黄建兵

国际MBA项目主任孙龙

活动后半场,2014级各学生组织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构成复旦MBA学习价值系统各大学生活动平台上的学生组织:讲座论坛组织、知微行远论坛组织、俱乐部组织、俱乐部发展推广部、聚劲咖啡馆组织、爱心委员会等。学长们介绍了各个组织的功能、职责、团队分工、募新计划,以及自己在各个学生组织中的收获和感悟。希望新生们能积极报名参加各个组织,担任不同角色,可以从组织行为层面的实践来提升个人组织管理能力,在行动中巩固课程学习所得,开阔眼界,完善实践能力,践行社会责任。

学生组织代表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复旦MBA梦想,每一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同学都将在复旦校园收获万千。希望所有2015级新生,从这一刻起行动起来,在百年人文底蕴的复旦校园里汲取精华、丰盈人生、让自己的复旦MBA梦想画卷得以顺利展开!

 

复旦MBA项目

2015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