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立30:职场人生】创业者说

“创业”从没这样火过。“创业”似乎也从没这样难过。在这个最好也最难的时代,不妨听听“创业者说”,听他们如何拥抱机遇,应对挑战,扬帆起航,感受他们的万丈豪情,辛酸冷暖,更有资深投资人告诉你,创业该怎么玩。

活动信息

时间: 2015年5月29日(周五)14:30—17: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

形式:TED式演讲

特邀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有机家创始人、总裁                                        陆晓明 先生

多样屋生活用品创办人、董事长兼CEO            潘淑真 校友

逢时资本联合创始人及CEO                             高以成先生

(好孩子集团前执行总裁、海尔集团前副总裁)  

沪江网联合创始人、党委书记                          于  杰 校友

贝恩投资(亚洲)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      王励弘 校友

嘉宾简介

陆晓明

有机家创始人、总裁

陆晓明先生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早期曾经在非洲工作过。早年的跨文化经历培养了他的开阔视野和尊重不同价值。陆晓明先生在欧莱雅(中国)任职十四余年,是欧莱雅(中国)创始人之一,先后在欧莱雅(中国)专业美发产品部,大众流行产品部以及活性健康化妆品部担任总经理,2006年起升任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2009年起,陆晓明先生加入奢侈品行业,出任万宝龙(Montblanc)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成为国内不多的国际奢侈品大牌在中国的中国籍总经理。2011年中,陆晓明先生创立了中国第一家进口有机化妆品零售平台,有机家Organic+。目前在全国20多个城市有近30家直营门店和100 多家网点。

潘淑真 

多样屋生活用品创办人、董事长兼CEO

潘淑真校友,TAYOHYA多样屋生活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兼CEO。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企业管理系,游学日本。2009年复旦大学EMBA硕士毕业,并荣获2009年度杰出校友的殊荣,及2009中国风尚大奖年度明星人物大奖。17年来,多样屋已迅速遍布全国180个城市和400多家门店,员工规模多达500多人。在她的努力与带领下,多样屋荣获2005年、2006年、2009年上海市场畅销品牌;2006年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2010、2012上海市著名商标;2013年度大陆台商优秀连锁经营品牌等;多样屋自主设计的产品也多次荣获年度最成功设计奖;2013年潘淑真董事长又被评为上海商业十大杰出人物。

高以成 

逢时资本联合创始人及CEO  (好孩子集团前执行总裁、海尔集团前副总裁)

高以成博士,逢时资本联合创始人及CEO,好孩子集团前执行总裁,海尔集团前副总裁。22年丰富的标杆企业工作经历,使其拥有全面管理运作大型企业的实战经验:就任海尔冰箱销售公司总经理期间,采用“高举高打”的营销策略,海尔冰箱首次成为全国产销第一品牌;接管海尔全系列产品的国内营销和集团品牌推广工作期间,采用了“大客户,大订单”的举措,创造了前8个月完成全年销售的奇迹,同比增长50%,海尔集团全球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主管海尔电脑期间,采取“整合全球资源,三个产品差异化”的战略,使海尔电脑在一年内上升14个名次,赢得12项专业权威大奖。担任好孩子集团执行总裁期间,带领“好孩子”转型升级,与京东、天猫建立高层战略合作关系,短短1年半时间内使得好孩子线上业绩从1.4亿到8亿点华丽蜕变。高以成先生曾荣获多项荣誉:连续五年获中国IT行业最高个人荣誉“中国IT年度人物”、中国品牌经营协会及《中国经营报》评选的“中国营销十大风云人物“,《电脑商报》评选的“最受渠道尊敬的CEO”、“2010全球华商百业(计算机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其策划的“一亿辆一起来”、全球最轻婴儿车“蜂鸟”营销案例,荣获中国营销盛典组委会颁发的2013年度十大案例。

于 杰  

沪江网联合创始人、党委书记

于杰校友,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5年创投工作经验和7年创业工作经验,沪江网联合创始人,党委书记,蚂蚁创客空间发起人,第十二届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上海市青年五四杰出奖章获得者。沪江网现拥有3亿用户,8千万会员是国内最大的在线学习平台,借助于互联网,为亿万学习者提供平等优质的在线学习资源。其发起的蚂蚁计划分别从创业基地,投资基金,人才培养,创业辅导,资源对接等5方面助力创业者成长,成功!以一群蚂蚁的力量改变中国教育。

王励弘

贝恩投资(亚洲)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

王励弘校友于2006年加入贝恩投资亚洲,现任董事总经理,主要参与亚洲特别是中国的私募投资项目并负责中国投资管理团队。近期的投资项目包括:国美电器、融创中国、亚新科汽车零部件公司、中国消防、金宝贝中国、浙江宇视,汇付天下等。这些项目的投资总额近12亿美元。王女士担任过国美电器非执行董事(2015年辞任)、金盛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亚新科、浙江宇视、狮桥资本的董事及瑞思(中国)及金宝贝中国(香港)的董事长。加入贝恩之前,王女士任摩根士丹利亚洲的执行董事,主要负责和中国相关的收购兼并和资本市场融资项目的执行。在此之前,曾在摩根大通亚洲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纽约投资银行部任职。王女士主要参与过的项目涉及电信、媒体、消费和零售、房地产和工业企业。在亚洲的主要项目包括世茂房地产、中国东方钢铁、永乐家电、重庆钢铁等的上市,中国财政部、中海油以及中信等债务融资和中国企业收购兼并项目,如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海油、中石油、华能集团、南方航空和康佳等的海内外收购。在进入投资银行业之前,也曾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部副处长。王女士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士和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MBA。

关于“创立30:职场人生”

2015年,复旦管院特推出“创立30:职场人生”系列活动,将分专题专场特邀大师、名家、新锐们分享前沿观点及践行;每位演讲者凭借其各自的职场历练与人生阅识,给予现场及网络观众种种对主题的视角态度、场场精彩的思维碰撞盛宴;并藉由此具有非常意义的系列活动献礼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

联合主办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校友中心·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

报名

http://www.fdsm.fudan.edu.cn/Register.Online.Sys/ShowForm.aspx?ID=b5cbd681-6009-449a-9cd7-f59b6b177c4e

下期预告:回首职场那些年,敬请期待!

CDO(职业发展中心)

201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