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季论坛圆满举行

2015年5月23日,我院香港校友联络处举办的春季论坛圆满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 复旦管院校友、 香港校友联络处主任马骏博士,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蕫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我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香港、深圳各行各业的70多位复旦管院校友、复旦校友在享受知识盛宴的同时,也共同祝福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

活动由学院校友、瑞士银行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陈冰校友主持,孙一民副院长代表学院做了开场致辞。孙院长介绍了今年恢复建院30周年的主要活动计划,以校友和学生活动为主线的“聚励30”系列和以各类知识性论坛讲座为主的“创立30”系列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并产生影响。学院将在10月底举行**校友返校以共庆院庆,希望校友相约同学一起前来参加。

随后,马骏博士就今年的宏观经济展望、金融改革、绿色投资,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回答了在场校友们关于当下中国与世界经济问题的提问。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蕫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先生也受邀在论坛上发表了关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的精彩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融合加速发展,区域合作方兴未艾。积极利用现有双多边合作机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区域合作蓬勃发展,对中国、对相关涉及的国家都非常有利。在这样利好的大环境下,中国企业如何利用自身优势,紧跟政策、协同发展,是能够在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下,获得快速发展的一条光明途径。”

随后进行的圆桌讨论中,在主持人陈冰校友的引导下,陆雄文院长、Capula亚洲总裁何华校友、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兼董事余利明校友、花旗国际金融市场部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汇率与本地市场交易主管尢炯校友、衍盛数码有限公司CEO梁伟峰校友参加。圆桌讨论的话题紧扣香港经济,从中资、外资、港资三中不同的角度看香港金融业的未来。

最后,陆雄文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之情,“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不仅是复旦大学成立110周年,也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在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不懈拼搏的努力下,管院已具备当代国际商学院的完整架构,实现教学与科研水平的全方位提升,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培养大量高素质的管理人才,向社会贡献并传播基于中国实践的前沿管理思想和理论,也为中国管理教育发展做出了广受赞誉的贡献。”陆雄文院长也回顾了管院所取得的成绩,包括在全球范围内以最快速度通过AACSB与EQUIS两项国际认证并成功获得再认证;学术排名和各个学位项目排名也在全球排名中不断进步;管院新院区项目的不断推进、软硬件方面的快速提升,也让复旦管院具备了跻身亚洲顶尖商学院之列的条件,在国际舞台上日益展现了中国管理教育的高水准、新形象。“因为有了各地校友的支持,管理学院在全国各地和海外已经有了二十多家校友联络处和校友俱乐部,无论身在何处,每一个管院校友都有机会和学院共同成长。”

在论坛的最后,在场的所有校友还进行了庆祝30周年祝福视频的拍摄。校友们共同齐声祝福:“感恩,祝福管院30岁生日快乐”。餐叙交流时,全体校友还共同见证管院30岁生日蛋糕的点燃,共唱生日歌,场面热烈温馨感人。

 

校友中心

2015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