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立30:职场人生】跨界 • 无界

从传统到创新,从行业到个人,跨界风潮愈演愈烈。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跨界似乎很难,但各领域边界日趋模糊,跨界看似有界,实则无界。“形而下者谓之器,形而上者谓之道”,思维没有界限,创新才永无止境。

如何选择跨界方向?怎样发挥原有领域优势?如何做到思维转换?且听来自各领域的“跨界达人”,告诉你如何成功实现跨界转型,实现“跨界 • 无界”。

活动信息

时间: 2015年6月25日(周四)  18:00-20:30

地点: 复旦管院 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

形式: TED式演讲

特邀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美国高端女装ST. JOHN中国董事总经理                              王文胜校友

华谊兄弟传媒公共事务部总监、新闻发言人                        张一君 女士

“赵小姐不等位”、“高跟73小时”品牌创始人                          赵若虹女士

小红书联合创始人                                                                    瞿  芳 女士

SpencerStuart史宾沙咨询董事                                              丁海英 校友

星巴克(中国) 产品及市场推广部数字化创新副总裁       Kelly Smith (邀请中)

内容剧透

王文胜校友:自称“双11”,11年高端酒店行业及11年奢侈品行业管理经历,将分享如何从一线开始做到高管,强调在跨界后如何从基础理论开始自学,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在行业内做到极致,如何成为自己的“金饭碗“。

张一君女士:从传统媒体资深编辑到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娱乐集团的公共事务总负责人及新闻发言人,将分享如何将原有资源带入所跨入的新领域,如何适应国企、外企、民企不同的文化,及在不同领域中工作一直需要遵循的原则,如何一直做到“工作主动来找我”。

赵若虹女士:将分享在纽约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学习经历为自己跨界所奠定的基础,如何在新跨的领域内发挥街头智慧、赤手空拳创业、隐藏在外在光鲜背后的艰辛历程,以及如何一直怀着一颗好奇心探索不同领域。

丁海英校友:作为高管猎聘公司的董事,阅人无数,阅“高管”无数,将从第三方专家的角度分享如何看待跨界、并基于各行业不断融合的背景说明跨界中不变的核心技能什么、如何正确看待跨界中可能碰到的失败,如何坚持并成功。

 

嘉宾简介

王文胜   

美国高端女装St. John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跨界关键词】:理工背景、技术人员、高端酒店高管、知名奢侈品公司高管                  

王文胜校友,复旦IEDP校友(2008 复旦-SDA博科尼 时尚与奢侈品管理高级证书课程)。他从浙江大学毕业分配时曾满怀理工男的志向,随后机缘巧合转行加入了酒店行业,先后服务于香格里拉国际酒店集团和洲际国际酒店集团旗下数家酒店,任职不同部门,十年的足迹在中国地图上划出了一个顶格的十字。2004年起,再次转型跨入奢侈品零售行业,先后就职于Ermenegildo Zegna 及Alfred Dunhill。后于2011年加入Burberry,担任中国区零售总监,带领中国零售团队实现连续三年同比两位数的业绩增长,成为即便在当前奢侈品市场低迷形势下仍逆势成长的品牌翘楚。2014年底又加入美国高端女装品牌St. John 盛蔷,担任中国董事总经理,组建了优秀的中国团队,全新的零售服务管理理念和非凡的顾客体验推动了这一深受世界各地名媛爱戴的美国经典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张一君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新闻发言人

【跨界关键词】:记者、资深编辑、上市公司品牌及公共事务高管、国企、外企、民企

张一君女士,于2014年4月加入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娱乐集团——华谊兄弟,全面负责公司品牌和对外事务的管理工作,制定和完善公司的品牌传播策略,并作为公司的新闻发言人代表公司对外发声。在加入华谊兄弟之前,她在财经媒体有逾10年的工作经历,其中包括全球知名财经媒体FT中文网和《中国经营报》。

赵若虹

“赵小姐不等位”、“高跟73小时”品牌创始人

【跨界关键词】:主持人、上市公司市场销售高管、创业者

 

赵若虹女士,资深媒体人,纽约大学、耶鲁大学双硕士学位,前爱结网市场销售副总裁,“赵小姐不等位”品牌创始人。现经营女性品牌“高跟73小时(73Hours)”,通过对空间、色彩及气味的创造性组合,搭配一线品牌的产品品质,为女性消费者提供了有价值、有梦想、有质感的精致服务,使其感受并认同“Live what you love”的生活理念。

瞿芳

小红书联合创始人

瞿芳女士是小红书的联合创始人,曾登上《中国青年报》头版,是欧盟InnoApps比赛唯一获邀的国内评委,被创业邦杂志评选为“2015最值得关注的女性创业者”。她联合创办的小红书一年半不到即完成三轮融资,被36氪称为上海发展最快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小红书APP在2015周年庆期间攀升至App Store总榜前4,生活榜第2,引起各界关注。作为新一代电商,小红书将海外购物分享社区与跨境电商相结合,精准捕捉到85后和90后的消费升级需求,迅速发展成为最大的全球购物社区,帮助国人更便捷地“找到国外的好东西”。

丁海英

SpencerStuart史宾沙咨询 董事

【跨界关键词】:阅“高管”无数、第三方专家看“跨界”

丁海英校友是全球顶级高管寻聘及领导力顾问公司史宾沙(Spencer Stuart)的董事股权合伙人,负责亚太区财务高管业务,并是私募股权基金和消费品零售业务组的核心成员之一,为中国企业和跨国公司在亚太区提供高管寻聘、领导力评估,及组织文化转型等咨询服务。

在加入史宾沙公司之前,她曾是中国最早从事战略管理咨询的顾问,在波士顿咨询和科尔尼公司工作十多年,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包括公司发展战略、市场进入战略、组织重组、流程再造、人力资源管理,以及运营改进,涉及消费品、零售、金融、投资、房地产等等;在此之前她还在交通银行工作过。丁海英校友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管理系,并获得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MBA学位。

 

关于“创立30:职场人生”

2015年,复旦管院特推出“创立30:职场人生”系列活动,将分专题专场特邀大师、名家、新锐们分享前沿观点及践行;每位演讲者凭借其各自的职场历练与人生阅识,给予现场及网络观众种种对主题的视角态度、场场精彩的思维碰撞盛宴;并藉由此具有非常意义的系列活动献礼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

联合主办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校友中心•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

报名链接

http://events.fdsm.fudan.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2752?channel_id=pdc

下期预告:金融专场,敬请期待!

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校友中心•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

201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