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复旦-港大IMBA项目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2015年6月27日,2015级的新生见面会在复旦-港大项目组和2014级黑衣人的倾力打造下冒雨举行。经过数月的准备,此次新生见面会体现了复旦-港大IMBA项目的特点:“传承,分享,快乐”,为2015级新生提供了极具特色的“首印礼”。2014级学生大使团副主席陈丽云同学担当全程主持。

合影留念

复旦-港大项目的项目执行主任谢昊老师率先致欢迎辞。谢老师介绍了复旦大学和香港大学两所百年名校的办学理念和2015年新生的组成情况。他特别提到,女性在新生占比中继续超过男性,“这表明了女性在商业环境中的力量不断增强”。

项目执行主任谢昊介绍项目和新生情况

2014GB的学生大使孙梓霞同学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学习生活,分享了从对商业社会一知半解的社会人转身成为成熟的商业MBAer的历程。2014EB的学生大使姜涛同学则分享了如何更好地融入MBA群体,“开放的心态、成熟的处事、积极的心态,都能帮助大家更好地体会MBA和传统学习的差异,以及充分享受MBA为生活带来的改变。”两位学生大使鼓励2015级新生用自己的方式去体会和探索MBA,完成商业管理知识结构、社会体系认知结构、人脉和业务资源结构等的全面重建。

接下来的重头戏便是复旦-港大IMBA项目组官方的学生会组织——学生大使团的介绍。2014级学生大使团主席闵承忠介绍了学生大使团的历史使命、组织愿景与理念、以及组织构成和成员。同时他也介绍了学生大使团在2014学年中的主要活动,以及对大使团运作中的感悟。

学生发言

担任2015新生Orientation黑衣人总协调兼晚会总导演的2014EA张翼同学宣布,今年的新生Orientation的主题是“遇见未知的自己”,这立即引爆了全场的话题。今年的晚会主题是《**遇见**》,设计在2014年的安排上进一步优化,16个新生小组中全员参与,一个主题仅能被一个小组所使用,节目以8分钟为限,形式不限,鼓励创新,强化艺术性和趣味性。

在学生大使团之外,学生社团涉及到行业群、职能群、兴趣群,这些人脉互动网络为2015级的学生们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明博学社、萌基金、明志会、菁童会、羽乐会、球樽会的负责人纷纷上台介绍了各自社团的主要情况以及发展历程,希望2015级的同学们能够在众多的社团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组织。

在宣讲之后,来自人众人的尹晓明老师带领着2014级黑衣人们开始了2015级新生的首次破冰,2015级的破冰主题是“绳结记事”。小组的成员在破冰中逐渐融入到了一起。

对于2015级的新生而言,2014级的黑衣人们就如同明天的自己,而对于2014级的黑衣人们而言,新生见面会就好像昨天的重现。希望每一位复旦-港大的IMBAer,都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在明天,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复旦-港大IMBA项目

2015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