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 再上征程:我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管院学子,荣耀起航!2015年7月4日,我院2015届学生联合毕业典礼在正大体育馆举行。逾3000名毕业生及其亲友齐聚一堂,共享收获的喜悦,聆听思想的盛宴。我校陆昉副校长、研究生院钟扬院长,我院陆雄文院长、黄丽华书记,我院各系代表教师、合作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我院副院长孙一民主持了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庄严授予学位

开场播放的学院版《再见》,以我院学生的悠扬歌声,展现了管院学子的日常生活和眷恋之情。典礼伊始,在庄严的乐曲声中,在全场毕业生的瞩目下,主礼团的老师们缓缓入场。庄严隆重的国歌后,孙一民副院长开始介绍主礼团名单,41名老师在主礼团就座,见证同学们的毕业典礼。随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我校陆昉副校长、研究生院钟扬院长,我院陆雄文院长、黄丽华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求知教授、教授评议会主席郁义鸿教授、殷志文副院长、吕长江副院长、郑明副院长、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国际项目执行主任Mr. David V Capodilupo分别为博士、硕士、本科、、MBA、EMBA、MPAcc、复旦-香港城市大学DBA、复旦-华盛顿大学EMBA、复旦-BI(挪威)MBA、复旦-港大IMBA项目,共1572名学生颁授学位证书及学习证书。

授证仪式庄严举行

授证完毕后,陆昉副校长代表复旦大学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获得学位证书和学习证书。全体毕业生起立,孙一民副院长请各位毕业生戴上学位帽,并将帽穗从右拨到左侧,庆祝正式毕业。

殷切寄语学生

在热烈的掌声中,陆昉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2015年是复旦大学成立110周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的重要时刻,“复旦大学百年的人文底蕴,与复旦管院悠久的商学传统相互融合,也相互提升。”中国目前处于社会转型的关键阶段,陆昉副校长鼓励同学们“肩负起更好的建设商业文明的重任,更要引导整个民族和社会正确理解商业文化,通过商业为更多人营造更好的生存环境”。最后,陆昉副校长寄语学生,“不忘初心,心系母校,和复旦大学以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一起,共同见证中国商业文明的新发展。”

陆昉副校长寄语毕业生

随后,陆雄文院长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毕业生家长和亲朋好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贺。陆院长首先回顾了古今中外商业人才在推动历史前进过程中的决定性作用,强调“真正的商业精英不仅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致力于创造物质财富,同时,他们也具有远大的理想、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他们以各种方式来提出社会经济发展的前瞻性设想。”当面临着中国经济不断崛起、医疗水平持续提升、网络教育日益盛行的未来,管院学生将在其中担任何种角色?陆院长认为,未来三十年发展的广阔前景提供了无可限量的机会。管院学子不仅能改变一个企业的命运,引领一个产业的发展,而且也会成为社会的领导者。“你们不仅会为这个世界创造物质文明,同时也在为这个世界创造非物质文明。”

陆雄文院长寄语毕业生

荣耀再上征程

致辞结束后,典礼仪式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为本届毕业生特别拍摄制作的毕业视频,记录了同学们进入管理学院后的生活点滴,也记录了老师对学生的殷切寄语,更展望了美好的未来。感动、喜悦洋溢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脸上,他们难忘并怀念在复旦学习生活的每一天,也带着荣耀和信念,再上征程。

毕业典礼主礼团

随后,全体毕业生在宣誓代表的领读下,在庄严的毕业典礼上留下了郑重的誓言:“百年复旦,领秀天南;思想自由,惟学至尊。文论兼备,博学笃志;才识双全,切问近思。兴我邦国,爱吾复旦;荣耀既始,再上征程。”

Echo高歌送别毕业生

庄严的毕业生宣誓之后,复旦大学Echo室内混声合唱团深情地献唱了一首《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随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了复旦大学校歌,纪念在复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在《送别》的歌声中,主礼团退场,各班级毕业生带着收获、祝福与荣耀,有序离场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至此,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5届学生联合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5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