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统计学前沿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2015年7月5日-7日,第二届统计学前沿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在我院李达三楼105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我院统计学系、上海数学中心共同主办。

我校常务副校长陈晓漫教授、我院副院长郑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分别代表复旦大学和管理学院致辞。密西根大学统计学系系主任、我院特聘教授何旭铭教授代表大会程序委员会致辞。开幕式由统计学系系主任张新生教授主持。

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发表演讲

哈佛大学孟晓犁教授发表演讲

宾夕法尼亚大学蔡天文教授发表演讲

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中有三位国际统计界最高奖——COPSS奖的获得者,分别是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范剑青教授、来自哈佛大学的孟晓犁教授和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蔡天文教授。还有多位复旦大学来自海外的校友,比如来自罗格斯大学的张存惠教授和来自斯坦福大学的陆盈教授等。参加此次国际会议的还有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何书元教授,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陈敏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郭建华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0位国内统计界的特邀嘉宾。

罗格斯大学张存惠教授发表演讲

在三天的会议中,有18位国内外知名统计学家做了特邀报告。大家就统计学前沿的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讨论了如何将这些新的统计方法应用于金融、生物、医疗等领域。

会议现场

本次国际会议,增进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学系与国内外统计学界同行的交流与往来,扩大了复旦大学统计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

 

统计学系

2015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