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理想中国论坛——公正财富与企业社会担当

 

时间:2015年8月8日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联合主席:

彭泗清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系教授、系主任

范朝斌 澳大利亚澳际国际酒业集团 董事长

 

主办方: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可持续创新和增长研究所(iSIG)

 

 

关于研究所:

可持续创新和增长研究所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下属研究机构。我们的使命是创造、传播并展示“世界新知”( "new to the world" knowledge),这将有助于企业、非营利组织和政府机构依托可持续性的创新理念和实践,在世界各地不断成长。目前我们三块研究领域分别是:人工神入、公正发展和金砖文明。

 

论坛形式:

公正财富的时代已经到来,商业格局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无论是对政策制定者,还是对商业实践人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2015年“公正财富与企业社会担当”论坛特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公务员共同探讨“如何以公正的方式创造财富”。

公正财富是指在所有相关参与方(人,动物以及总体环境)都得到了公正对待的前提下所创造的商业财富。简单说,即,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以德。公正财富并不意味着公司将无法创造收益,减少对企业家的回报,而是说,创造财富的游戏规则改变了。那些理解并适应(甚至利用)新规则的公司将会拥有比较优势,并重新获得创造价值的机会;而那些忽视变化,囿于往日经营模式的公司则将成为历史。

 

会议拟定议程:

08:00 – 08:30   签到

08:30 – 10:30   个人发言

10:30 – 11:00   茶歇

11:00 – 12:30   个人发言 

12:30 – 13:30   冷餐会 

13:30 – 15:30  个人发言

15:30 – 16:00  茶歇

16:00 – 17:30  个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