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2015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2015开学典礼于2015年8月21日在我院李达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陆炎辉副院长(Dr. Y. F. Luk)、我院殷志文副院长、项目组老师、学院相关部门代表、往届校友及在读同学等共同见证了这批新生开启这段新的旅程。

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陆炎辉副院长致辞

我院殷志文副院长致辞

在开学典礼上,陆炎辉副院长和殷志文副院长分别致辞。在热烈欢迎他们加入复旦及港大大家庭的同时,他们希望学子们永葆求知之心,时刻记得自己选择就读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的初衷,并为自己设立的目标努力耕耘。

来自2009届的校友代表王迎女士也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读书时的经验和感受。“是什么触动我要就读这个项目呢?我需要一段安静的时间来看看其他同龄人在做什么,也借此机会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她和2014级的学生代表张高扬女士都建议新生们保持一种“空杯心态”,暂且忘记自己作为社会精英的身份,把自己当成是“Nobody”,在这两年当中脚踏实地得学习、思考,在实现自己梦想中获得幸福感。

学姐分享环节

在聆听了院领导与学姐们的教诲后,2015级邹海滨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带着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和新生蓬勃的朝气,他表示,会时刻保持学习和生活的热情,积极地面对这段新的人生征程,通过严格的自控完成学习目标,并且持有感恩之心来回馈对自己完成学业提供帮助和支持的人。

新生代表发言

接着,项目主任谢昊老师宣读了本届新生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名单,今年新生入学表现优异,奖学金比往年更为丰厚,覆盖率高达40%。殷志文副院长和陆炎辉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入学介绍环节,复旦-港大IMBA项目组的各位老师介绍了项目各方面的情况。谢昊主任介绍了项目概况,袁帅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学生手册的重要规范条例,来自港大的Evelyn Loo老师主要讲解了香港大学网上注册等事宜。来自学院CDO部门的童艳庆、KDCC部门的陈颖燕,从学院在为学生和校友提供的多种资源和学习途径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的讲解。

复旦-港大IMBA项目的学术主任蒋青云教授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开学典礼当日下午,复旦-港大IMBA项目的学术主任蒋青云教授为2015级新生上了最后一节Pre IMBA Session,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新生学习带来的悉心指导,以助新生们快乐地学习,顺利地毕业。

新生合影

我们坚信,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会远比今日开学典礼更加丰富、精彩得多,愿这些优秀的学子在此不忘初衷,勇于拼搏,收获一段精彩人生!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

2015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