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立30:职场人生】金融新布局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业界人士的目光越来越多的聚集在金融改革与创新这些关键点上。金融创新、第三方支付平台、注册制、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脚步的加快,P2P平台将何去何从等等,这些成为我们耳熟能详的话题。

本期“职场人生”将邀请金融行业的资深专家,分享金融改革与创新大背景下的金融行业新布局、金融各子行业发展趋势,展望金融前景,把握投资方向及职业机会。如何在日新月异的新景象中实现自己的金融梦想,且听这些“行业先锋”娓娓道来。

 

 

 

 

活动信息

时间: 2015年9月24日(周四) 18:00-20:30

地点: 复旦管院 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

形式: TED式演讲
 

特邀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张之皓校友 渣打银行(中国)副行长/企业及金融机构客户部董事总经理

荀玉根先生 海通证券 首席策略分析师

俞 晔校友 天弘基金 财富管理上海中心 总经理

戴  宏先生  苏宁云商 金融集团 副总裁  

孙国雄先生  兴业证券 财富管理学院 执行院长

内容剧透

 

张之皓校友:将从行业和职业体会两个角度,谈谈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探讨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历史机遇。

 

荀玉根先生:从高校讲师到研究助理,是如何在05-07年的大牛市促成了他的职业转换。荀老师将和大家分享真实的金融业态,谈谈如何成长为一位优秀的分析师。通过大我与小我来看如何融入股权投资大时代。

 

俞晔校友:将从他的行业经历,来引出从传统金融走向互联网金融的思考,看到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和挑战在于风控和市场。

 

戴宏先生:回顾戴先生的职场,有95%的时间是在银行或者华尔街,他将分享自己的职业感悟,并通过案例来进行巴菲特投资高盛的手段分析,来给大家一点建议。

 

孙国雄先生:将从金融行业新挑战开始,引出投行未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发展所需的人才特征,建议高校学生们重点从思维和视野角度来看待未来发展。人才跨界变化,需要关注沟通、情商、思维方式等自我修养的提高。

张之皓 校友

渣打银行(中国) 副行长/企业及金融机构客户部董事总经理

张之皓校友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于2014年3月加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被任命为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企业及金融机构客户部董事总经理。他全面负责渣打中国企业及金融客户部的战略制定和执行、业务发展以及日常运营和管理。

在加入渣打银行之前,张先生曾在花旗银行工作超过18年,其最近的职位是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环球企业银行中国区总经理。在花旗工作期间,张之皓校友曾先后在中国和新加坡担任多个高级管理职位,其中包括花旗中国商业银行董事总经理、深圳分行行长、电子商务部中国区主管以及花旗亚洲区现金管理产品经理。

张之皓校友在金融领域拥有近20年的丰富工作经验,对中国银行业有着深刻认知,并具有杰出的金融专业知识和管理才能。他也是外资银行当中第一批积极推动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业务的中国银行家。

荀玉根 先生 

海通证券 首席策略分析师  

荀玉根先生,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8年证券行业从业经验,曾在高校任职。带领团队荣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2014年第三名、2013年第三名,《证券市场周刊水晶球奖》最佳分析师2014年第四名、2013年第五名,《中国证券报金牛奖》最佳分析师2014年第五名、2013年第三名,《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2014年第三名。

 

俞晔 校友

天弘基金 财富管理上海中心 总经理

俞晔校友是复旦管院的EMBA毕业生,EMBA学习期间努力学习拿下全课程18A+论文A,并被同学授予“学霸”称号。个人著有《绝不推销》一书,任上海第一财经《解码财商》节目特邀嘉宾和上海第一财经《波士堂》节目特邀观察员。加入天弘基金之前曾任普资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中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2002年-2012年期间供职于太平人寿上海分公司。

戴宏 先生

苏宁云商 金融集团 副总裁

戴宏先生,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工程博士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MBA。2010年回国出任交通银行总行首席风险管理,负责全行风险条线的业务和技术。2014年出任苏宁金融集团副总裁,负责金融集团的日常工作。回国前曾任英国巴克莱银行风险管理战略决策美国分部主管,美国摩根斯坦利副总裁,美国高盛公司资深金融产品开发师等职,具备美国和英国金融界10多年工作经验。具有全面的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风险管理、系统优化、支付处理、交易清算和中间业务发展工作经历和业务能力,在市场风险、操作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孙国雄先生

兴业证券财富管理学院 执行院长

孙国雄先生现任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中国证券业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组织能力建设学习联盟(OCLA)会员。1999年加盟兴业证券,先后任经纪业务部总经理、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兼投行总部执行总经理、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孙先生致力于组织能力建设在企业的落地工作,他领导的兴证财富管理学院近年来异军突起,在领导力、证券创新业务培训和移动学习等方面的实践为业内瞩目。

孙先生先后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并完成博士课程。同时他还获得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师(IPMA-CP)资格。

另有拟邀嘉宾如下:

黄健校友  美银美林集团中国首席运营官

金炯 校友  纪源资本合伙人

关于“创立30:职场人生”

2015年,复旦管院特推出“创立30:职场人生”系列活动,将分专题专场特邀大师、名家、新锐们分享前沿观点及践行;每位演讲者凭借其各自的职场历练与人生阅识,给予现场及网络观众种种对主题的视角态度、场场精彩的思维碰撞盛宴;并藉由此具有非常意义的系列活动献礼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

联合主办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校友中心•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

报名链接

http://events.fdsm.fudan.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2869?channel_id=pdcweb

下期预告:创业者专场,敬请期待!

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校友中心•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