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年度教职工大会隆重召开

2016年1月12日下午,我院2015年度教职工大会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凌鸿教授主持。

陆雄文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作了行政工作报告。陆雄文院长分别从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知识传播、宣传与品牌建设、行政团队建设、校友工作、职业发展工作、后勤与保障、新院区建设和捐赠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2015年,管理学院喜迎恢复建院三十周年,学院各项行政工作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果。在美国UTD全球商学院学术贡献排行榜上,2011-2015我院教师学术论文的发表位列全球排名第100位、亚洲第10位、大陆第1位。学院还成功通过AACSB再认证。在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2015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中,学院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四年多项目稳居全球百强,且排名领先。环球教育“2015年度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揭晓,我院荣登中国大陆第1名、远东地区第3名。在复旦大学成立110周年、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之际,李达三先生携夫人叶耀珍女士共同捐款1.1 亿元人民币,设立“李达三叶耀珍管理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支持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陆雄文院长还对2016年学院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展望。

院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在大会上作了分党委工作报告。黄丽华书记对2015年分党委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特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会、妇委会、退管会的工作,学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等各方面进行了总结。黄丽华书记还简单介绍了2016年学院分党委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目标。

院工会主席凌鸿教授向全体教职员工汇报了工会的工作情况和财务情况。凌鸿主席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会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找出了工作中的不足。2016年,院工会将继续提倡“积极工作、快乐生活”的工作态度,进一步调动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并依托俱乐部开展各类教职工喜欢的群众活动,为全体教职员工做好服务工作。

学院领导还对管理学院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基金和离退休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帮困基金运作情况,教职工提案工作等作了详细说明,并致谢2015年度退休的教职工。大会最后议程是向学院教职工颁发各种奖项。学院对为管院服务5、10、15、20、25、30和35年的教职员工颁发服务纪念奖;对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工会小组颁发奖状和奖杯;对优秀党支部颁奖,对优秀行政团队、优秀行政员工、绩效评估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对在科研上、教学上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分别颁发优秀科研奖和优秀教学奖。2015年度获得管理学院优秀科研奖、优秀教学奖的老师分别为产业经济学系的孙霈副教授和会计学系的钱世政教授。

会议在复旦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2015年是管理学院进步的一年、收获的一年、回顾展望的一年、团结奋斗的一年,是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一年。过去一年前进道路上纵有千难万阻,管理学院没有停步;未来发展充满挑战与不确定,管理学院仍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一往无前!

我院2015年度教职工大会

学院顾问吴立鹏教授给工作满30年的老师颁发纪念品

陆雄文院长和黄丽华书记给优秀科研奖和优秀教学奖获得者颁奖

 

 

院工会

2016年1月13日